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青黄】《最高の贈り物》写手访谈(苏西)

哇,看我看我!

苏梨子Riko:

采访人/苏梨子


受访人/苏西 @苏西西_ 


访谈整理/苏梨子




苏西,著有《帝光特别行动组》,一个以特别行动组为背景,有惊险有温馨,有笑有泪的故事;在合刊中写下《Born to be with you》,我生而为你,我们天生一对。




Part 1 关于合刊



 “希望大家以后也每天都有青黄吃!”





Q1:是怎么参与到这本合刊的?


没想到会有人因为看过帝光特别行动组而推荐我!毕竟那之后我一直在消极怠工,感谢没有出坑的小天使还没有放弃我QAQ


Q2:为什么会选择写这样的一个故事?


这也是看完科幻片以后的脑洞,一直存在脑海里!很怕自己又开一个很长很长的坑,借着这个合刊的机会强行压制脑洞写成了短篇,超有成就感了!


Q3: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车,然而并没有篇幅开车!我变成了一个很纯情的写手,真棒。


Q4:还记得收到样刊是什么时候吗?


记得!收到样刊时泪流满面,因为家附近的快递出了点问题,最晚才收到,期间一直在向梨子哭诉。


Q5:打开看了吗?


在小区门口拆掉包装,边走边看,后来坐在小花园的健身器材上看完一篇才回家的。


Q6:看了的话你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故事是什么?/没看的话瞄眼目录,你觉得哪个标题下面的故事会吸引到你?


因为收到样刊的时候在沉迷游戏,所以翻了翻梦呓游戏题材的那一篇,脑补了一下如果我队友里有这样一对又强又秀恩爱的活宝,我肯定也要又开心又无语了。


Q7:想对购本的大家说什么?


这个本子真的是各种口味的营养套餐诶,希望大家以后也每天都有青黄吃!爱青黄的大家都是小天使!


Q8:夸夸主催吧!


梨子真的很美丽(正色),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梨子,我完全没法拖稿。梨子一言不发就能使我勤奋。


 


Part 2 关于过去创作青黄故事的历程



“但最后他们两个互相都是对方的光。”





Q9创作《帝光特别行动组》时的想法/契机是什么?


这个我一直想说!契机其实是一个朋友提出来的,说想要一个在青黄/紫冰的前提下,青峰跟冰室的互动,想知道这两个不同类型色气的人互相想着各自的恋人却要不得不演戏假装情侣时,会碰撞出什么奇怪的火花。于是我就……因为设计了这两人之间只有几千字的情节,脑洞越来越大,最后写出了三十多万字的故事。


Q10创作这本书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一开始很害怕情节会无趣,因为对青黄的设定就是老夫老妻,一出场就闪瞎狗眼的那种,所以很害怕没有故事可写。


Q11是怎么克服过去的?


后来写着写着发现,不愧是大青黄,两个都很帅的人,一个活泼可爱有点小敏感,另一个有直白粗暴的温柔,他们互相信任深爱对方,那么每一次共同的任务,每一次分离相聚,每一个小矛盾小误会,还有每一个在一起的每件日常小事,都会是回味无穷的趣事。


Q12对自己文里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什么?


印象最深的是青峰等待支援的时候等到了带来一队人的黄濑,那个镜头也是早就想写了,想写两个人在战场上的团聚,然后一起杀出重围的故事。


Q13为什么呢?


因为真的很想传达给大家,青黄就是这样互相信任互相牵挂,他们是两个强大的个体,又是一个强大的组合,虽然是黄濑追着青峰的脚步跟上来的,但最后他们两个互相都是对方的光。


Q14写过关于青黄最满意的一个故事是什么?


很显然是帝光特别行动组。


Q15可以说一下理由吗?


(挠头)因为这是唯一一个完结的长篇,是个已经养大的孩子,其他的都是无处不开车的脑洞了,还没长大的那些孩子,希望长大以后能让人满意!




Part 3 关于青黄



“老夫老妻,强强联合,蜜里调油,不离不弃。”





Q16在此之前有站过两人的其他cp么?


并没有。


Q17没有的话就说说自己站青黄的契机/有的话就说说为什么会转到青黄?


因为爱上小青峰QAQ


Q18还记得一开始对青黄的印象是什么吗?


不记得了诶,反正剧情一出来就认定了两个人是cp,因为他们两个,我变成了一个写手,脑洞开太多了,反而忘掉第一印象。


Q19有没有为了了解他们去看官方延伸?


当然有!


Q20看了以后对青黄之间的感情有改观吗?


脑洞更多了!


Q21现在你心目中的青黄是什么样的?


老夫老妻,强强联合,蜜里调油,不离不弃。


Q22现在又是如何理解青、黄对彼此的感情的呢?


爱情建立在彼此欣赏彼此肯定的基础上,就会很长久了。


Q23有没有为青黄做过什么在你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


没做过什么特别的,就像每一个cp粉一样,给青黄粘土人做小床小被子,让他们睡在一起,出门旅行带上他们,之类的。


Q24有哪位太太的作品是带你入坑的吗?/不是因为同人入坑的话就说说圈子里比较欣赏的青黄同人创作者(写手但不仅限于写手,不限人数)


我是自己跳进坑的,在写文的时候一直追着阿深的望见青空的更新,那篇文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并且对我影响最深的文了。


Q25 想对青黄说什么?


这些年人生中的很多难关,都是因为有喜欢cp并且写文这件事,才度过的不那么艰难。一些在别人眼中没有什么营养的爱好,其实恰恰是帮我保持不被这个社会的黑暗面沾染的方式吧,感谢青黄让我心中有爱,感谢青黄带我认识了很多有共同爱好和想法的小天使。


  


Part 4 关于你



“爱的宣泄方式,人生的感悟方式。”





Q26 最近在忙些什么?


在练习捏超轻粘土人。


Q27未来还有创作青黄的打算吗?


一直都有!会填平每一个坑,会开出一个个脑洞。


Q28 有的话可以小小地透露一下吗?/没有的话可以说说会把未来重心放哪里吗?


黄濑会变成猫在小青峰怀里懒洋洋地抱着小鱼干啃个不停。


Q29 写文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爱的宣泄方式,人生的感悟方式。


Q30 最后对还爱着青黄的大家再说一句话吧!


希望多年以后,大家回想往事,记得曾经因为青黄而快乐而激动而伤心难过,记得他们那么好。更希望多年以后,大家上网,仍然会开心地说,“哇那篇青黄又更新啦!”



评论
热度(27)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