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Born To Be With You(青黄)

这个短篇是发在之前和 @苏梨子Riko 大家一起合作的青黄合刊《最高の贈り物》里面,完售之后有机会拿出来,混个更新,非常快乐。

跟梨子讨论过我总是把脑洞开得很大的毛病,给五千字的空间我恨不得把整个银河系写进去,以致于定稿之前为压缩字数而泪流满面。

为了不浪费这个设定,打算在这个基础上再写一篇高绿一篇紫冰一篇降赤,对就是常被我蹂躏的那几个cp。

会认真写完然后发出来的,名字都取好了(认真脸

⬇️

————————————————————

【Born To Be With You】

 

2068年。奇迹仿生人科技公司。

“大辉,这是凉太,黄濑凉太。”

“哦。早。”

“回来,先别走。”

“啊?”

“他是你的新同事。”

“早啊,小青峰。”

青峰和黄濑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清晨公司总部的走廊上,打着呵欠的青峰听到赤司后面几句话便侧过头,看见黄濑站在窗前背光处朝他笑着摆手,他一时竟搞不清楚那有些刺眼的究竟是直射进窗户的阳光,还是黄濑身上散发出的光亮。

 

青峰是一名战斗部的仿生人训练员。

随着仿生人开始投放到战争中,需要实战经验的仿生人需求量变大。然而由于仿生人数量的严格控制和基因技术的限制,他们“出生”时的基本数据也各不相同,所以如何迅速提升他们的后期数据,使他们能迅速并且利益最大化稳定地投入到各项领域,就要看训练员的本事了。青峰大辉作为战斗部的业界翘楚,不仅给公司吸引了无限利益,还“劝退”了很多同行。

“我说赤司,你也给我聘几个新同事啊。”

“嗯?不是大辉把人都吓跑了吗?”

“聘个厉害点的啊。”

那样的对话过后,赤司给他带来了黄濑凉太。

青峰对于黄濑的第一印象是复杂的。在他的思维里,要训练战斗型,先不说头脑,没有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是不可能的,而这家伙长得那么好看……

“大辉,不要以貌取人。”

被看透心理活动的青峰撇撇嘴,不以为意地继续打起了哈欠。因为一次又一次对同事的失望,他那时候并没有觉得自己会跟这个杂志封面里走出来般的新同事有多深的纠葛。

 

一个月后。

继魔鬼训练员青峰大辉之后,新晋魔鬼训练员二号,黄濑凉太,成了仿生人以及公司职工之间热度最大的话题。

本来怪物只有一个就已经水深火热了,这个新来的竟然轻松度过了第一个月的陪练期,在那个从没有什么仿生人能超越的青峰大辉的折磨下越挫越勇,还粘着对方做加时训练,很快成为了跟青峰水平相当的正式训练员。

“而且他好帅啊。”有隔壁社会服务部的女性仿生人在集体训练结束后专程留下来看黄濑和青峰为下一期训练备课,在场馆旁边三三两两围观,黄濑有时候会笑着朝她们挥手,换来她们的一阵雀跃以及青峰不屑的眼神。

“小青峰,”这时的黄濑便蹦跳着到青峰身边活泼地为自己辩解,“我知道的知道的,要在仿生人面前时刻保持威慑力,这样才能达成最好的训练效果。不过我从小青峰身上学到了哦,保持比他们成绩优秀就可以保持威慑力了呀,并不用那么凶神恶煞脸啦,唉不过小青峰是天生的凶脸也没办法。”

“哈?”

“没关系啦小青峰,平时很凶的人要是温柔起来,会因为反差而让人觉得更可爱哦。”

“你先赢过我再贫嘴吧。”

“哼,”黄濑便一脸斗志地攥紧拳头,“我总有一天,会赢过小青峰的!”

 

青峰对自己的新同事很满意。

黄濑的基本素质非常好,又上进不服输,短期内的成长程度让青峰都觉得压力巨大。而工作之外,黄濑热情开朗,什么事都好商量,相处起来非常轻松。

有时候他给黄濑做示范,看见对方目不转睛盯着他露出斗志满满的眼神,就觉得莫名满足。

这小子真不错。他想。

 

黄濑转正后,领到自己的房卡搬进正式员工宿舍,住到了青峰对面的房间,还迅速跟同楼层的人打成了一片,在休息日一大早聚众打牌,终于把青峰吵醒了。

“吵什么啊。”青峰不耐烦地打着呵欠推开门看他们。

“小青峰,来玩牌。”

“不来。”青峰嘴里拒绝着,但还是走过去看了几眼。他发现黄濑虽然摸牌手气一般,但很有出牌技巧,然而快赢了的时候又向女同事放水,毫不在意地输掉了这一把。

牌局重新开始,一堆人嘈杂商议下一把赢家的奖励,科技部的高尾偷偷跟黄濑在一起闹,突然举手大喊“谁赢了就让小凉亲一口!”之后便被黄濑扑倒在沙发里捂嘴巴。

“好啊好啊!”捂嘴巴显然已经来不及了,这个建议得到了大部分人尤其是女同事们的一致赞同。

“青峰要不要一起来啊。”

青峰听到大家招呼他,才意识到自己走了神,刚刚一直想着黄濑这个闪亮闪亮的家伙真的很会搞人际关系,连科技部的人都混得这么熟,还“小凉”。

“来啊。”他在黄濑冰箱里乱翻,找到一瓶自己喜欢的饮料,仰头喝一口,不顾黄濑的各种抗议一屁股在对方身边坐下来。

结果也不知道是运气还是什么,青峰居然就赢了这个牌局。

“哇连打牌都赢不了小青峰好难过啊!”黄濑愿赌服输,挺大方地搂住青峰的脖子,伸手扳他的脸,“来啊小青峰,亲一口!”

青峰对上他的眼神,发现那双眼睛真的很好看,虹膜仿佛会闪光一般,把那层蜜色衬托得活泼精致,瞳仁周围有一圈暗色的边缘,界限分明,仔细看发现眼珠也有暗色的纹路。

他真好看。青峰想。

大大咧咧的黄濑被盯得突然就紧张了,他脸都凑上去了,于是略慌乱地在青峰侧脸上落下一个响亮的吻,亲完之后发现青峰还盯着他看,便一把按住青峰的额头把人推开。

“啊啊啊臭流氓!”金发的人儿这样喊了一句,捂着脸转头跑出了门。

哈?自己主动亲上来,还害羞地跑开了?被大力推倒仰躺在沙发上的青峰抬手摸了摸侧脸,黄濑嘴唇柔软的触感停留在上面,又传到指尖,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也变柔软了。

他怎么这么可爱。

青峰坐起来,大家都因为黄濑跑开而哈哈大笑,他也忍不住在笑,但过了一会儿又感觉有些食髓知味。

他怎么这么可爱,他又想。

 

“小青峰好厉害啊。”“哇不愧是小青峰。”

再次在训练场上听到这样的话时,青峰的心里开始有了一种莫名的甜蜜感。黄濑那向往的眼神毫无遮拦,既是激励又是提醒,让他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工作,又乐在其中。

他不由就想伸出手触碰这个人。可他每次把人抓到手里,这人又会慌张地逃跑。

跑什么?

青峰觉得自己挺不要脸的,对方越慌张他就越想欺负,他在一对一示范的时候把黄濑放倒在地,多压住几秒不肯放开,还要眨眼放电,之后用力把黄濑拉起来,让对方撞到自己怀里。在餐厅里蹭到黄濑对面吃饭,从对方盘子里抢吃的,把黄濑抢到跳脚,又把自己盘子里的好东西全送给他。晚上洗完澡衣衫不整就跑到对面房间乱逛,在黄濑面前秀肌肉。

黄濑总被他欺负得脸红,于是就在训练场上卯足了劲儿跟他打,把青峰折腾得够呛,一不留神就要被黄濑打个平手,两个人飙实力把仿生人学员吓得战战兢兢,纷纷觉得自己可能永远都毕不了业了。

“挺厉害的嘛。”青峰因为打得酣畅,心情也大好。

黄濑跟他并排躺在训练场的地上,一开始笑得开心,过会儿又扁扁嘴,“真正炫酷的招数都是模仿你,我一点儿也不厉害。”

“你刚刚不是有一招挺厉害的吗,假动作那个,那可跟我以前用的不太一样。”

“你注意到了!”黄濑打个挺坐起来。

“你的事我全注意得到啊。”青峰张口就撩,半天没听到黄濑回应,转头去看,却见黄濑正盯着他,眼睛里的感情都快溢出来了。

“黄濑,你是不是喜欢……”

“我不是!”黄濑的声音快,动作也很快,躲开青峰伸过来的手爬起来就跑。

 

青峰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生气还是在开心了,他动作也很快,爬起来就追,一直把人追到洗手间。黄濑往隔间里跑,青峰一伸手挡住了门,眼疾手快地把两个人一起锁进了隔间。

“你当我是瞎子吗。”他把黄濑逼近角落里。

黄濑的眼睛里神色很精彩,他看起来很紧张,却又有些欢喜,还有一些看不懂的东西。可青峰不想再管那些东西了,他一把按住黄濑的后脑,吻了上去。

黄濑睫毛颤了颤,整个人都僵住了,青峰没犹豫,嘴唇很软,他舔咬了几下,意犹未尽地伸舌头往里闯。

紧闭的牙关被撬开之后,黄濑的坚持终于崩溃了,舌头触碰到舌头,仿佛唤醒了在训练场上那个小狮子般威风凛凛的他,他一把拽住青峰训练服的衣领,回应给对方激烈的吻,青峰被他气势汹汹地推着往后退了两步,一屁股坐到合着盖的马桶上,他按着黄濑的脑袋往下拉,黄濑便跨坐到他的身上继续吻他。他们吻得气喘吁吁,仿佛比打一架还要激烈,不知过了多久才慢慢缓和下来,变成浅吻。

“小青峰……”黄濑用额头抵着青峰,闭着眼睛。

“黄濑。”

“嗯。”

“黄濑你喜欢我。”

“……”

“告诉我吧,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嗯。”

 

得逞后的青峰开始每天都变本加厉地耍流氓。

“哎,你不是一开始说憧憬我吗。”

“我没有!”

“技术部的高尾偷偷跟我说的,说你来战斗部之前就看着我的录像犯花痴。”

“小高尾这个叛徒!”

黄濑羞恼地动手,青峰笑着躲过。

“哇臭黑皮,这一招你没教给我!”

“这是我刚想出来的。”

“快教我教我。”

“还有一招,你学不学?”

“学!什么招数!”

“这个。”

“啊臭流氓偷亲我!”

世界上怎么会有黄濑凉太这样的人,青峰有时候会想。

他像一只充满矛盾的猫,总是用蜜色的眼睛注视着,又总是警觉地做着防御的姿态,他柔软起来任人揉捏,认真起来又像小狮子,他承认了喜欢,却又似乎没有完全交出自己。

不过那又怎样呢。青峰又想。他是猫的时候就给他抚摸陪他玩耍,是狮子的时候便与他比肩奔跑,他逃避的时候就追紧,凑过来的时候便拥抱。

这应该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了吧。

 

恋爱的日子再平淡也会过得有滋有味,有时候青峰会想,就这样过一辈子任时光流逝,倒也不错。

这天训练结束,两个人做完总结又打闹了一阵子,关掉模拟场景后的训练场非常空旷,青峰毫无体统地张开双臂往地上躺,黄濑也学着他的样子躺下来,躺了一会儿打个滚,枕到青峰的手臂上去。

“小青峰。”

“嗯?”

“我在来这里工作之前,从没想过会跟你变成这样。”

“这样不好吗?” 

“惊喜。像做梦一样。”

青峰收了收手臂,把黄濑往自己旁边拉过去。

“小青峰。”

“嗯?”

“我不再憧憬你了。”

“哈?”

“憧憬地太厉害了,就变成爱了。”

这句终于肯主动说出的话让青峰很受用,他侧身捧住黄濑的脸,黄濑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闪一闪的,很深邃,虽然他总是觉得有时候看不懂黄濑的心思,对方滔滔不绝,但内心世界仿佛总有一部分并不给别人看,于是他要等对方说出口才能确定那份心意,但他依然觉得这样的黄濑让他满心喜爱。

“我也爱你啊。”

黄濑眨了眨眼睛,使劲盯着青峰看,“小青峰,能再说一遍吗?”

“我爱你啊。”

“这样我就满足了。”

 

黄濑凉太不告而别,是在第二天的早上。习惯打着呵欠陪黄濑一起去训练场的青峰,左等右等没听见熟悉的催促声,到对面房间才发现空无一人。

房间收拾得像没人住过,训练场也没有人,黄濑不见了。

青峰罕见地对工作以外的事情动了动脑,找到了一丝违和感。他直接去了赤司的办公室,赤司在等他,仿佛知道他的来意,递给他一叠资料。

黄濑凉太。2067-0618-Ⅶ特殊型。初始数据如下……后期数据,xx年xx月xx日……

最熟悉不过的档案格式,最熟悉不过的符号。他是仿生人?青峰皱了皱眉头,“那他去哪了?”

“特殊任务。跟你退役之前的那种差不多,可能再需要一些交际能力。这也是放到你身边训练的一个原因。”

青峰低下头翻资料,也不知道看进去没有,翻了半天,又问,“回来以后让他做什么。”

“继续做训练员。”

“好。”

青峰答应一声,重新沉默不语,反倒是赤司解释了一句,“凉太的初始数据很特殊,上面一直在等待有这样的仿生人出现,这个任务计划了很久。”

“他能做到的。”

“说的也是,大辉你退役前不也完成过这种级别的任务吗。”

青峰把资料放回到赤司的桌子上,没再说什么,转头往回走,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听到赤司说。

“对了,这个,凉太留给你的。”

 

青峰不知道黄濑原来偷偷存着这么多关于他的镜头。盒子里那张小小的存储卡,存满了黄濑视角的青峰大辉。卷着袖子做示范的样子,一只手插在裤袋里看仿生人训练的样子,把衣服搭在肩膀上走路的样子,打着呵欠推开房门的样子,还有欺负人时的样子。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欺负黄濑的时候是这样,笑得那么傻。他打开一段视频,是最近几天的,那天晚上他偷偷溜到黄濑房间去骚扰,拿着微型摄像机偷拍,把对方弄得炸毛。

“宝贝儿,过来。”

“谁是你宝贝儿啊。”

“你啊。”

“臭流氓。”

“……”

“哎呀放开我哈哈哈哈,臭流氓你摸什么呢,诶你居然还偷拍,拍什么拍!”

“拍我宝贝儿啊。”

“哈哈哈我可要反击了。”

“好啊,快摸回来。”

青峰大辉按下暂停键,画面定格在自己的脸上,他第一次看见自己笑得那么开心的样子,仿佛全世界让人开心的事都在他的眼前。

画面里的摄像机镜头中映出黄濑的脸,青峰把画面放大,有些贪婪地看着这个弥足珍贵的镜头,黄濑生动的表情甚至比一般人类更像人类一些。纯正的金发,永远闪着光的金眸,上扬的睫毛,如测量过的完美五官。那个黄濑凉太,居然是个仿生人吗。

这就是他明明喜欢得要死,却总不敢承认的理由吗?他一副很想靠近的样子,却又总带着些悲伤地刻意躲开,是因为这个吗?他原来并不是不想回应那份爱,而是在竭力克制啊。

青峰摸了摸自己的脸,那里仿佛还留着第一次被亲吻时柔软的触感。

他一点儿也不觉得仿生人有什么不好,甚至有那么一点点庆幸。如果黄濑是仿生人的话,那么他拥有的第一份感情,不就是对青峰大辉的憧憬和爱恋吗。

 

青峰大辉把黄濑那张储存卡里的东西,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他甚至找到了自己眼睛里映出的每个黄濑的样子,一点一点看仔细。

原来影像里的人,不管多么清晰,都没有真实看到的那么生动,这个人才刚离开,青峰却已经有些想他了。

黄濑他有一颗功能更强大的大脑,那么他会把这些镜头拿出来,在脑海里反复播放吗。太犯规了,青峰想,不让别人拿摄像机拍他,自己却把别人拍的一清二楚还都存了档。等他回来,一定要好好收拾他!

 

 

生命中总有一些刹那,份量很重很重。

比如一年后青峰从训练基地跑到办公大楼,气喘吁吁看见大厅里那抹金色的时刻。他强忍着心头涌动的感情,眼神盯住那么狼狈仿佛从地狱里刚爬回来的黄濑往前走,对方好像觉察了什么,猛地回过头,青峰看见那双金黄的眸子里倏忽就涌上了色彩,让他想起科教频道里面快进了千万倍从冬到春万物复苏的影像。他一步一步朝黄濑走过去,看到黄濑渴望又害怕的表情,在那张脸上交织着,让他觉得有点心疼。

黄濑盯着他看了很久,使劲抿着嘴,“小青峰,我……”

“我看过你的资料啦。”

对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低下头,青峰觉得一瞬间他眼睛里的耀眼的光暗了一些,“那么……我任务做的很好……你会……你作为我的同事,会表扬我吗?”

“嗯……”青峰故意做出皱眉的样子,“你这个同事嘛,很伤脑筋啊,没想到居然是个这么麻烦的物种,这段时间可把我愁坏了,想到以后跟你在一起,要一直很努力才能不被你打赢,嘛那倒算了,关键是你后天植入的计算机程序,小黄书藏到密码箱里都能被你找出来,不过有了你,嘿嘿,小黄书也就不太需要了,我对待恋人也很忠诚的并不害怕你的反侦察能力,愁的是你也没法加入社会保险,等我们都老了,要两个人花一份养老金,所以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多加班赚钱……”

黄濑傻乎乎地听着青峰抱怨般的话,听到后面突然抬起头,他一动也没动,就那样傻站着,泪水却溢满眼眶哗哗地往下流。

青峰的内心前所未有得柔软,“哭什么,多大的人了。”他张开手,做出一个等待拥抱的姿势。

黄濑冲过来,撞的他几乎站不稳,“我才三岁!你不是看资料了吗!三岁!”他抹了把脸,低着头双手在青峰衣服上乱擦眼泪。

“灰头土脸的喊自己三岁,蠢死了,鼻涕都擦我衣服上了!”青峰抓了抓他的头发,扳住下巴让对方抬头看着自己,“应该把你这傻样录下来。”

“啊!”黄濑想起了什么,眼角还挂着泪痕,一脸紧张。

“啊什么啊,哦,你那些录像啊,我早就看了,全都看了。”

“还给我!啊啊!不许看!给我忘掉!”

“嘿嘿,没想到我在你眼里那么帅。”

“帅个屁,臭黑皮,要不要打一架!”

“好啊,今天晚上去你房间打啊,顺便给你录点少儿不宜的东西。”

“小青峰臭流氓!”

 

早上的阳光非常强烈,正值初夏。

他们两个人像没有分开过那样斗嘴,青峰大笑着走在前面,黄濑追上去跟他打闹,走廊窗户射进的光打在他们的身上,就像他们第一次遇见时的样子,灿烂耀眼。


————————————————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