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他和他的猫(青黄)短篇完结

昨晚梦到了之前自己养的猫,那是只很温柔很乖的猫,在我独自一人的时候一直陪着我,直到它去世。

醒过来傻愣愣的,开了客户端刷文看,就有了这个脑洞。

想写养猫的小青峰。

想让每个孤独的灵魂最后都得到陪伴。

写得很草,读到的小伙伴随便感受一下,如果有bug请不要在意

————————————————————


【他和他的猫】


黄濑注意到隔壁的男人,和他的猫。

小岛,小镇,白色屋顶的建筑,大院子,养着猫的男人。

他搬过来不久,对邻居都不熟,虽然并不想打成一片,但还是略带防御姿态地观察着周边每一个人的模样,别的人都很普通,只有这个男人身体里仿佛藏着磁铁,黄濑的心思像仪器里的探测指针,总是摇摇晃晃就往男人那边移过去。

那个男人养了一只淡黄色花纹的猫。

一个身材挺拔外形桀骜的男人,看起来很不好惹,养了一只柔软乖巧的猫。

猫是放养,却很少乱跑,时常在四周闲逛,逛到黄濑家的窗口,好奇地伸出小脑袋看他。黄濑便轻轻唤它。一开始猫咪是警戒的状态,后来渐渐熟悉了他的存在,有时候会接受黄濑的抚摸,把小脑袋凑到黄濑的掌心里蹭一蹭。

他们成了朋友,白天隔壁的男人不在家,猫就会过来找他。黄濑开始找到了一些趣味,偶尔他在院子里看书,见那只猫迈着轻盈的步子朝他走过来,便放下书陪它玩,猫玩起来活泼的很,黄濑的腿稍微有些酸痛,玩一会儿就停下来休息。


因为猫,黄濑认识了那个男人,那个人似乎跟第一印象有些不一样。

这天猫对他院子里一颗矮树上的树洞产生了兴趣,专心用爪子挠树洞,他就挠猫的屁股,把猫挠急了回头就对着他一顿喵喵叫,又回头去挠树干,他就又顽皮地挠猫屁股,一人一猫闹得不亦乐乎,并没有注意到隔壁回家的男人一路找猫过来,站在矮墙外面看他俩。

猫玩累了,回头看到男人,撒娇般地叫了一声,软绵绵的。

“咳。”

“啊,”黄濑吓一跳,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把猫抱起来走过去,“你的猫。”

“它挺喜欢你的。”

黄濑开心地低头摸摸猫脑袋,“它叫什么名字啊。”

“呃……”男人为难地挠了挠青色短发,半天回答,“没有名字。”

“哈?那你怎么叫它?”

“那个……”这个看起来凶巴巴又傻乎乎的男人居然害羞了,他看了看黄濑怀里的猫,“宝贝儿。”

猫软软地叫了一声,从黄濑手臂中挣脱出来,跳进青峰的怀里。

“噗。”

“你别笑啊,我不擅长取名字,收养它的时候它太可爱了,随口叫了几声,后来它就只认这个称呼了。”男人着急地解释。

“好好,那你呢,你总有名字的吧,你叫青峰……”黄濑远远指着隔壁门牌上的姓,“青峰什么?”

“青峰大辉。”

“我叫……”

“黄濑凉太。”男人说得出他的名字,见他惊讶,又解释到,“别那样看着我,我是这片儿的警官,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

“好吧,你总不会连我老底都查清楚了吧。”

“没有,只知道你的名字,在这边租了半年房子。别的就不知道了。”

黄濑叹了口气,指指自己的腿,“工作出了点小意外,带薪养伤,反正后期的复健自己在哪里都能做,就干脆找了个地方打算安静一段时间。”

“那……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男人说。


黄濑觉得自己也许是因为太无聊了,才会总注意到那个人。

青峰大辉早上叼着面包片上班,一边往外走一边穿外套,傍晚下班,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把外套搭在肩上。

他有时候可能是外勤任务以后直接回家,身上穿着制服,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就扯领带,黄濑觉得那个动作像动漫里的男主角。

难得的休息日,青峰会做运动,有时黄濑会看到他穿着简单的T恤在阳台喂猫。

这个人大部分时间看起来神采奕奕,虽然气质有些凌厉,但因为猫的缘故让人觉得可靠和安心。

这天也是,青峰一大早去跑步,回来洗个澡一身清新端了猫饭到处找猫。

猫和黄濑一起窝在沙发里睡回笼觉,被青峰敲窗户的声音吵醒,一大一小睡眼惺忪地过去开门。

“警官,我要投诉你扰民。”

“投诉吧,这一片的投诉归我受理。”

猫闻到饭的味道从黄濑怀里跳出来,吃得狼吞虎咽,黄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觉得自己有点饿了。


“都搬来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见你出去逛逛,要不我带你出去吃饭吧。”青峰说。

他带黄濑去吃小镇上的传统小吃,车开得快又稳,在一段路上告诉黄濑要坐过山车了,然后从一个大坑上方飞跃而过。

非常幼稚,但性格直来直去,让黄濑觉得喜欢。当地的小吃是指一种软软的带着奶香的点心,咬一口馅料就会溢出来。青峰买了一份,看黄濑吃。

“你不吃吗。”

“我不喜欢啦,就是感觉你会喜欢这种东西。”

黄濑确实喜欢,他吃得满嘴都是,抬头的时候看到青峰目光炙热地盯着他看。


黄濑相信直觉,他也相信爱情。他在城市的虚伪和喧嚣中疲惫不堪地脱身,藏到这个幽静纯真的小镇上来,却遇到一个真诚的人。

也许这是老天对他受伤的补偿?

在回家的路上他坐在青峰的旁边,看老天给他的这颗彩蛋,青峰握住方向盘的手指很长,侧脸线条明朗,运动打造的麦色皮肤和小臂线条映在黄濑眼中,让他想起猫被圈在这手臂里闭着眼睛享受抚摸的样子。

思绪一旦转向了另一个方向,各种色气的想法便蜂拥而入。

我也想变成他的猫。黄濑想。


他们变得相熟了起来,黄濑很自然地照顾起了猫,青峰也很自然地照顾起了黄濑。

他陪着黄濑做复健运动,带着黄濑在岛上乱转。小镇民风纯朴,放学的少年结伴吵嚷着在海边玩耍,嬉闹着跳进海水中游泳。

“我住的地方,海水没有这么蓝。”

青峰笑呵呵地看少年玩闹,听到黄濑这样说,侧头想了想,拉起黄濑的手说,“带你去一个海水好看的地方。”

黄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手上,青峰的掌心干燥温暖,而黄濑的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

他知道自己是外热内冷,不然也不会一个人跑到这么远的小岛上来度过这段时光,而偶尔打着呵欠慵懒随意的青峰,像一团炽热却不自知的光,快要把他的心都烤热了。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黄濑才从愣神中缓过来,青峰把他从车里拉出来,一片被夕阳映成金红色的海便撞进了他的眼眸里。

海水幽静地被圈在一弯碎石堆积成的海岸线里,这里什么都没有,却又仿佛什么都有。深深的幽静裹着浓郁的热情。

黄濑惊叹地看着这片景色,半晌才回头,看到青峰眼睛里也被映上一层淡淡的金色,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你看什么看。”他一开口,声音就是沙哑的,紧张得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青峰没有回答,他只是抬起一只手捧住黄濑的脸,往前走一步就吻了上去,他的吻法霸道极了,撬开唇舌就要往里闯,黄濑很想拒绝他,但对方的气息让他迷失自己,他本能地张开嘴,把自己的领土拱手交付于侵略者。

至少他的这次情动拥有着美丽的背景,两人分开的时候黄濑这样想,他决定把这突然的亲吻怪罪于景色太美,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青峰环住他的腰把他拉向自己,手掌和手指扣住他的腰让他动弹不得时,他又忘掉了这个借口。青峰声音低低的,嘴角带着笑,“再让我亲一次,不然我就把你丢在这儿。”他凑到黄濑颈间嗅他的味道,嘴唇若即若离地划过皮肤,“来的时候你都没看路吧。”

“我被绑架了啊。”黄濑回答。

“对。”

“那就没办法了。”


他在思考自己该不该陷入一段感情中时,却恍然明白他的身体并不归他的理智来控制。

猫还是自顾自地跑到他这边来,于是青峰也总是跑到他这边来,他把猫搂在怀里,青峰便把他和猫一起搂到怀里。

他们在沙发上接吻,猫在两个人中间好奇地抬头看他们,青峰伸手蒙住猫的眼睛,黄濑觉得在男人的大手下警觉竖起耳朵的猫实在可爱,就不由笑出声来,青峰嫌他分心般地把他拽过去,继续亲吻。


他们肆无忌惮地谈起了恋爱。

青峰休息的时间里就赖在了一墙之隔的这个家,在这儿吃在这儿睡,在这儿喂猫,陪着黄濑复健,拥着黄濑亲吻。

青峰在床上有一种男人的该有的霸道,他会强迫黄濑说一些很羞耻的话,黄濑脸皮薄,总是因为这个羞得脸红,不得不说出口时却又因此而情动得一塌糊涂,自己也变成野兽,在欲望的海中翻滚纠缠。

“宝贝儿。”青峰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找他,把他圈在怀里。

”叫谁呢你,我又不是猫。”

“就是叫你,”青峰低头亲他,含糊不清地说,“它是小宝贝儿,你是大宝贝。”

黄濑对这个俗气的称呼产生了奇异的好感,他迷迷糊糊地想,平时见热恋中的情侣互相叫一些肉麻称呼,自己总是嗤之以鼻,原来当事人真的会傻傻的很甜蜜。

他爱死青峰这股傻乎乎的温柔了,这个男人跟他之前遇到的人都不一样,他从不掩饰自己,一副敢爱敢恨的样子。

还有,一副说耍流氓就要耍流氓的样子。

他把薄被往身上一裹,站到窗边陪着猫目送青峰上班,觉得自己移不开目光。

是啊,从第一次看到他回到家在门口把猫抱起来跟猫说话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了。

黄濑低头,猫乖巧蹲着,他就戳戳猫脑袋说,都是因为你,都怪你。

猫在他掌心蹭了蹭,喉咙里发出几下咕噜声。


他们相遇,相恋,几个月的相处,在流逝的时间里什么也不干,就只懒懒黏在一起。

小镇的生活真的闲适安逸,警官青峰也没有多少事要忙,午后可以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目光时不时瞟到黄濑那边,看黄濑翻会儿书逗会儿猫。

在他数不清第几次瞟向黄濑的时候,黄濑终于被他逗笑了,他把猫抱起来,走到青峰身边,直接跨坐到青峰腿上去。

“你要看就光明正大地看!”

“我不是。”

“你不是什么,你是纯情的小青峰,做都做了还偷瞄。”

青峰没有反驳,他把脸靠在黄濑的胸前,抱住他的腰。黄濑就把猫放到他的肩膀上,猫被他们折腾得不耐烦,喵了一声。

“喵。”黄濑胡乱跟猫对话,又对着青峰说,“你干嘛抱这么紧,小孩子一样。”

青峰埋着头不说话。

“对哦你是不是比我还小一点,小青峰。”

“嗯。”

“那我比你大,你可要听我的。”

“啧。”

“哈?我不是比你大吗!不是你应该服从的长辈吗?!”黄濑顺势要闹腾。

“你就是突然从天而降的一笔巨款,我抱着你就很紧张,总害怕会被失主或者警察收回去。”青峰声音闷闷的,没头没脑地抬头看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把我比喻成钱。”黄濑假装恼怒,握了猫的爪子去打青峰的脑袋,肉垫软软地碰在青峰额头上,他凶巴巴地模仿猫叫,“喵!”

青峰抬起手把他的手和猫爪一起握住,他就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那个笨拙而俗气的比喻反倒触动了他的心事,让他觉得心酸和不安,他确实是这样,从天而降,总有一天会离开。

“看着我啊。”青峰捏住下巴把他的视线转回来,“生气啦,好吧我这个比喻有点烂。”

“那你说我是日元还是美金。”黄濑极力想让对话更随意一些,逃避开那些不得不摆在面前的现实。

“你是金子啊。”青峰盯着他的眼睛。

“你这张凶脸不适合说这种情话啦!”黄濑嬉笑,他有点想逃,但青峰握着他的手凑到嘴边亲吻,柔软酥麻的触感逐渐变成巨大漩涡,把他的身体和心一起拉扯进去。

猫百无聊赖地从他俩身边跑开了,跳上猫爬架在自己的小窝里蜷缩身体打起了盹。

青峰一寸一寸的亲吻,他抱住黄濑把对方压在沙发里,亲吻黄濑小腿已经看不到痕迹的伤处。

“看起来确实一点问题都没有了。”青峰的手抚过小腿皮肤,像带着电流。

“要再康复一段时间啦,毕竟在天上飞还是很危险的,气压之类的都对身体有影响。”黄濑故作镇定地回话,但他的心已经颤抖起来,青峰伸出舌头舔他膝窝侧面的敏感皮肤,他要拼命忍住才不会让自己的声音变调。

“飞行员的工作很累吧。”

“嗯。”

“想不想回家的时候有热饭吃,吃完可以抱着猫倒头就睡。”青峰突然这样问。

黄濑有点想哭,想啊,谁不想呢,可他这么多年不是一直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冷冰冰的家,胡乱冲个澡扑到床上睡过去,饿醒的时候又胡乱翻泡面吃。现实和理想的差别有多大,他已经很懂了,经常出门在外,回家后偶尔在家里翻找食物,发现速食食品已经超出了保质期,然后孤独地蹲在厨房发呆,这就是外表光鲜的他时常会有的生活。

青峰的亲吻攀上大腿内侧,他抬眼看黄濑,脸上除了色欲还有一些认真,那个眼神让黄濑一个激灵,几乎当场就要缴械投降。

“黄濑。”

“少啰嗦,”黄濑用脚勾住青峰的腰,把人往自己身上压,“快满足我。”

 青峰的本性是张扬狂野的,他在情事上也是这副样子,他们一旦开始就激烈得像是要搅翻这个房子里所有的空气,谁也没有闲心去捂住猫的眼睛了,猫自己从窝里钻出来,离开这个气氛粘腻嘈杂的房间。


他们像少年一般,陷入恋情就热得像火,但他们也像成年人那样,不再轻易许下诺言。

有时候黄濑有种自己已经变成了他的猫的错觉,他被逗弄被欺负被温柔对待,目送青峰上班迎接青峰回来。

他的腿渐渐完全好转,可以在海边跟青峰追逐打闹,跑来跑去都不会酸痛了,也可以一脚把青峰踹下床,然后被拽着腿拉下床,两个人就在地上胡闹起来。

黄濑在检查腿部的时候忽地想起自己有次趴在床上被青峰抓着脚腕拖过去一顿折腾,突然就伤感了起来。

他喜欢这个男人喜欢惨了,喜欢到无法开口谈论任何关于未来的事情。


然而日子总归要过的。


黄濑在假期的尾巴里,接到公司的电话,问他恢复的怎么样了,他斜眼看青峰,对着电话那头回答已经恢复好了。

挂掉电话之后,他云淡风轻地说,“过几天要回去接受专业体检,说不定很快就能工作了。”

青峰说,“哦。”


黄濑很想问,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但他问不出口,他有点恨自己的性格,无所谓的事情他什么都能说出口,闹也好开玩笑也好撒娇也好,他都得心应手。然而面对真正在意的答案时,他却总是习惯防御,什么都说不出来。

空气一阵安静,只有青峰手中木碗和木勺碰撞发出的沉闷响声。

过了一会儿,男人把木碗轻轻放在地上,猫从角落里窜了出来,去吃它的午饭。

青峰在黄濑身边的沙发扶手上坐下来,他很喜欢欺负黄濑,取一个居高临下的视角,把黄濑按住亲。可他这次把黄濑压在沙发里,没有急着亲吻,只是捏着黄濑的脸颊,“你把地址留给我,我处理好这边的事就去找你。”

黄濑瞪大了眼睛看青峰,青峰就像哄猫一样给他顺毛,“本来想给你个惊喜,但是发现看不得你这个失落的样子。”

“我没有失落。”黄濑嘴硬。

“那你都快哭了。”青峰笑着说,“你上次眼睛红红的就快流泪出来的样子,还是在床上求饶的时候呢。”

黄濑一巴掌把青峰推开,“臭流氓!我要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体检很顺利,被告知腿伤已经完全没问题可以飞了,黄濑把自己家收拾了一遍,清扫掉许久不住存留下来的灰尘,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他飞了几次,迅速回到了状态,只是回家后依旧会忘了照顾自己,扑倒在床上睡得日夜颠倒,起床后翻箱倒柜找吃的。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跟同事打成一片,回家孤独一人,黄濑几乎要以为那半年是一个美好的梦时,却在一个睡眼惺忪的早上收到了一只猫,宠物托运公司的快递员小心翼翼地把一个宠物航空箱交给黄濑,里面有一只淡黄色花纹的猫,他打开锁,猫咪走出来,伸了个懒腰,在他身上嗅了嗅,便用脑袋蹭他。

黄濑傻愣愣地签收,把猫抱在怀里,看着猫咪安心的模样,想了想又把脑袋伸出门外看了一圈,没什么人。

“搞什么啊。”他低声埋冤了一句,心情却止不住雀跃,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兀自热了起来,仿佛猫咪身上带来的什么让他发生了奇怪的化学反应,于是他低头按了按猫咪凉凉的鼻尖,说,“小妖怪。”

“他在哪啊。”黄濑又跟猫说话,他想打个电话,却又硬生生按压下好奇的心情。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深处一直相信着青峰的承诺,与其说是孤独的人怀有的一丝幻想,不如说是他在遇到这个人之后,突然懂得了深爱时必定伴随的那种信任。

“给你看看你们的新家吧。”他这样跟猫说。


猫在黄濑家度过了适应期,开始把每个角落都当成自己的地盘,随时随地躺下来打盹的时候,黄濑想着那个人也差不多该好了吧,把自己这里当成托儿所了吗。他忿忿地清理猫砂,看到猫的睡颜又忍不住内心温柔成一滩水,伸手去戳它的小耳朵,门铃响起的时候他和猫都吓了一跳,一人一猫起身去开门,见到那个熟悉的男人站在门口咧开嘴笑。

“我是这片儿新来的警官,请问有谁看到我家的两只猫了吗?”


——————————Fin.


评论(32)
热度(90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