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黄濑是猫(22)

22.

“凉太,难得大辉请吃饭,多吃点。”

“什么叫难得我请吃饭,这家伙天天吃我的好吗?”

专程带了黄濑来中华街吃鱼料理,青峰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一小块儿烤鱼,抬眼看幸福得两眼放光的黄濑。

黄濑吃饭很文雅,哪怕是一副很饿很馋的样子,也一丝不苟地把鱼刺挑出来放在一边,青峰觉得鱼刺麻烦,干脆放了筷子看戏一样看黄濑吃鱼。“嗬,真不简单,这刺挑这么完整。”

黄濑吃完一小块儿鱼,抹抹嘴巴。冰室笑着递了纸巾给他,另一只手递了另一样东西。

“呐,这个给你。“

“什么?”

“自己看。”

“啊啊啊门票!”

这下黄濑连鱼也忘了,欢天喜地地拿着票翻来覆去看个不停。“啊啊,我一直梦想能去现场看一次。”

“去看比赛老实点,别乱叫乱跑。”青峰说。

“嗯嗯。”

服务员端上来一盘炸鱼沙拉,青峰眼疾手快地用筷子夹走一块最大的。

“诶诶小青峰好快!”

“别嚷嚷,你吃那些有刺的就好啦,别跟我抢。”

“偏抢。”

青峰一晃筷子,没被黄濑得逞,得意地把一块鱼送到嘴里,黄濑一脸不服,自己夹了块,待青峰去抢的时候,学着青峰刚才的动作躲过一击。

“小崽子,学这个倒是蛮快。”

“我学什么都快!”

冰室简直哭笑不得,他给了青峰一个爆栗,“低调点。”

“你干嘛不说他啊。”

“他又不是公众人物。”

“……”

青峰无语,只好低头又对着黄濑的筷子一顿猛抢,直把黄濑抢得快要跳起来。

“唉。”冰室不管了,他把盘子往黄濑那边推了推,“对了凉太,待会先把你送回家,我和大辉还有个不得不去的场合。”

“嗯?”

“晚上我要是回去晚了,你就先睡。”

“哦。”黄濑点头,过会儿又说,“辰也哥,今天去小青峰家睡好不好?”

“嗯?为什么?”

“因为你说过几天忙起来,就没机会在一起那样凑一起看电视了……我……我怕小青峰寂寞!”

“自己寂寞就直说!”青峰表示不屑。

“哈哈,”冰室又忍不在去摸黄濑的头发,“好,答应你。”

 

青峰在楼下把黄濑从车里“扔”出去,惹得黄濑在车外直对他做鬼脸。冰室笑着发动汽车,“都多大人了还闹腾。”

“辰也你不才大我一岁,别搞那么成熟好吗?”

“是你俩幼稚,关我什么事。”

“嗯,是他幼稚。这蠢猫,把我智商都带低了。”

“说得跟以前很高一样,”冰室说,“凉太很努力的,之前在家里还对我说,他以前是要努力赚钱给我们买好东西,但现在,是要努力成为厉害的人。”

“他又搞什么鬼?”

“他说啊,想让我们为他自豪。”

“嚯。”

“嚯什么嚯,凉太这么努力,你多少也经常鼓励鼓励他。”

“我也没扫他兴过啊。”

“还说没有,上次哭得稀里哗啦。”

“哎那次也不能怪我啊,他有事又不说……哎好吧好吧怪我,我改天想办法补偿他不就行了……”

说话间就到了目的地,两人下了车,青峰把车钥匙扔给服务生,推着冰室往前,“你走前面,万一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记者,你来应付,我跑。”

“大辉你这……”

“哎呀我实在不擅长对付那种。”

“队里说了,是派你来陪着这次的日籍贵宾,我是负责来监督你的。”

“什么日籍贵宾,不就赤司嘛?!”

 

青峰被冰室推着穿过一群宾客,不时停下寒暄几句,终于找到了大厅内部正被几个人围着的赤司征十郎。对方是年轻的日籍企业家,跟青峰他们球队的赞助商是合作关系,不过这些青峰都不在乎,他最终答应来这种场合,只因为他和赤司关系还不错。两人是中学好友,直到现在也一直保持联系。

“哟,赤司。”

赤司回过头来,他身边几个人便散开了,给两人留出说话空间。

“大辉来了,正好找你有件事。”

“啊?什么啊?”一开始就进入主题,青峰有点不适应,他以为今天就只是来看赤司一眼,寒暄几句。

“我年底打算做个公益基金,需要找你帮忙。”

“啊……需要我做什么?”

“出钱出人。打完这季跟我回日本做几场宣传。”

青峰一听要亲自到场就头疼,一脸不情愿。

“是个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基金,到时候等我开口去要人,你大概也跑不了,不如自觉送上门。怎么一脸为难?缺钱?”

“不缺钱,缺人。”青峰摆摆手。他不缺钱,让他出多少钱都好,别让他在媒体的镜头下露面,除了打球,让他在摄像头前干别的都浑身难受。而且他打完这个赛季有安排的,打算骗着冰室提着黄濑找个地方度度假呢!

赤司拍拍青峰的肩膀,“大辉,你要是没钱了也别不好意思说,我旗下的运动品牌再给你送点广告费还是可以的。公益还是要做的,否则不像话。”

“谁没钱了啊我现在的钱一辈子都够花了,怎么一个二个都觉得我没钱啊。哎哎钱我会出的但是人嘛……唉……行吧,这事儿你具体定下来之后再联系我吧。”青峰忿忿地说,他算是亮了个相,跟赤司又聊了几句有的没的,便开始动心思四下寻找能溜掉的机会,经理人好像暂时不在,他抓住时机想跑,却又突发灵感想起一件事,长腿朝后面的方向迈出几步之后,硬生生地调转方向回到了赤司身边。

“喂,赤司。”

“嗯?”赤司没想到他又折回,于是发出一个代表疑问的音节。

“你那个广告费,能不能送点给我的一个……朋友?”青峰一把搂住赤司的肩膀,哥俩好地在对方耳边说。

“你有什么朋友?”赤司算是比较习惯了,并不在意他毫无体统的动作,“冰室?火神?那倒无所谓,他俩也都形象很不错。”

“不,我一个……最近新交的朋友。”

“哟,”赤司斜了青峰一眼,“你该不会跟哪个女星……”

“没有没有,是个男的。”

“男星啊……”赤司抿了口红酒。

“你乱想什么呢!”青峰赶紧打断赤司故意扭曲他意思的想法,“是朋友!而且是个普通人,嘿,行不行?拜托啦!虽然不是名人,但他条件绝对不比我差,长相身材都没得说,还做过平面模特儿。”

“难得见你拜托别人啊……”赤司若有所思,“行,广告预算我会给,人你抽空带给我看看,我也会推荐给广告部,但是否会要用还是得看那个人的表现,如果不合适,就算是我推荐的,公司也不会用的。”

“那行,谢啦,再联系。”青峰大大咧咧笑着向赤司致谢,然后找准机会溜出了会场。

 

冰室被青峰拽出会场,觉得好笑,他最近心事不少,每次让青峰和黄濑一闹腾,他都又想笑,又觉得无可奈何的。

“辰也你兴致不高啊。”

“你还想让我跟凉太一样乱跳吗?”

“我说说你最近,最近。”青峰哼了几句歌,他倒是兴致非常高,准确地说,他总是越临近比赛,越心情好,整个人都会处于不错的状态,“黄濑那小崽子,不知道睡了没,回去惹惹他玩玩。”


评论(42)
热度(88)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