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紫绿]紫原敦观察日记

 紫原敦观察日记

 

 

 

8月1日

由于超出理解范围,所以决定建立紫原敦观察日记。

在商场的小吃摊旁捡到紫原敦,他一个人坐在长凳上吃一串丸子,虽然体型很大,但是紫发有点乱蜷缩着的样子并不可怕,像个大孩子,样子比平时还要没精神。考虑到是熟人,于是过去打招呼,谁知他看到我,竟然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撅着嘴想说什么,却只是叫了句“小绿仔~~”,之后就闷不作声了。

今天的幸运物是丸子,蜂蜜口味。

提着丸子往回走,发现他跟了上来。

“小绿仔……”

“干嘛?”

“小绿仔你能收留我么?”

“啊?”

虽然说家里有的是可以住下他的地方,但突然提这样的要求这不是很奇怪么?

我们还没熟到那种地步。

“不行。”我说。

他扁了扁嘴,咬着嘴唇没说话。

这样不太好么?

我拿眼角往后扫了一眼,虽然他跟我隔了几步的距离,但还是迟迟疑疑地跟着。

于是在小公园停下来,招呼他过来坐到长凳上。

说实话我不太会应付紫原敦,因为好像不能像对待黄濑一样无情拒绝,又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沟通。

“为什么不回家?”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说出原因,“爸妈吵架了。”

“哈?”

“不想回家。”

“……”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

他是小孩子么?

“我要回去了,你还是回家……诶?喂!”

听到我嚷嚷,他用紫色的眼睛看着我,嘴角还沾着丸子的碎屑。

“你你你!那是我的幸运物!你都吃啦?!”

“啊?幸运物?丸子么?”他还敢露出那种惊诧的表情。

“当然!”

“小绿仔太奇怪了啊,丸子不是用来吃的么?”

你才奇怪好不好?有谁会默默吃掉别人的幸运物啊!?

“对不起……”他低下头小声说。

不知为什么,心情突然有点奇怪。

“算了,跟我回家吧。”

“诶?”

“我幸运物在你肚子里呢!你不跟我回家怎么办!”

“啊……”

 

 

8月2日

 

紫原敦穿着我的睡衣。坐在沙发里吃零食。

睡衣有点小,但是尺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直不肯穿的母亲买来的卡通睡衣他穿起来的模样竟然还挺合适,明明比我块头还要大啊。

而且他的胃是黑洞么?连着异度空间么?

昨晚给他的家里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紫原妈妈,声音非常温柔,她一个劲儿道歉,说自己家儿子很麻烦,让我多操心了。

确实很麻烦。

因为没法沟通,所以基本处于无话状态。我忙我自己的事情时,他就坐在沙发上吃着东西发呆。

“小绿仔,我出去一下买吃的。”

“冰箱里不是有很多零食么。”

“已经吃光了。”

一整天里句子最长的对话也就是这样而已。

幸好他有自己带很多钱,我想。

 

 

8月3日

 

“小绿仔你竟然会弹钢琴啊~~”

他在我练琴的时候走了进来,在凳子上坐下,把手里的美味棒咬得咔嚓咔嚓作响。我望着掉落在地上的碎屑想,他究竟还要在我家待多少天呢,难道是整个暑假么?

“小绿仔,这是什么曲子?”

“阿拉贝斯克。”

“什么嘛,好难记的名字。”

“……”

“不过很好听。”

然后他就把脑袋放在桌边,嚼完最后一口美味棒,睁大了眼睛看我正弹琴的手指。

记得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猫,由于整天只知道吃,于是变得很胖,平时会在阳光里趴着,把脑袋枕在前爪上看我,看着看着就会渐渐睡着了。

想到这里,我又往他那边看了一眼,发现他竟然半眯了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不是吧。

我弹的又不是催眠曲。

而且他又不是猫。

再而且我并不喜欢猫。

练完琴,我过去晃了晃他的肩膀,想告诉他不要在这里睡,他却咂了咂嘴,模模糊糊地说了句,“妈妈~~我要再睡会~~”

谁是你妈妈啊混蛋!

 

8月4日

 

由于昨天被我用钢琴谱狠狠敲了脑袋,今天的紫原敦变得很听话。

我把他叫过来,让他坐在对面的小凳子上,开始跟他谈话。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啊……”

“要在我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小绿仔你要赶我走么?”

“并没有。”

“啊啊太好了。”

我开始思考自己那天为什么要去那家商场买丸子,明明别的地方也有的。

而且那天的运势不是说很强么?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他欢快地从凳子上跳起来跑去开门,对着门外的保姆问,“今天的午饭吃什么?”

听完菜单,他笑得一脸灿烂。

“少爷的朋友比少爷要开朗多了呢。”

是啊,不过如果来的是烦濑的话,开朗度要乘以十呢。

 

 

8月5日

 

也许命运就是一个陷入魔咒的过程。

我不该在日记里写下那个名字的,今天一大早,烦濑就来敲我家的门。

“小绿间~~我来看离家出走的小紫原~~”

“啊!你给我……”

“咦咦,小黄仔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因为看了你发在校园网主页的状态啊~~”

“啊啦啦,这样啊~~”

“呐呐,我还带了好吃的巧克力,粉丝送的哦~~”

“啊啦啦,小黄仔好棒!”

很吵。

我回自己房间,把吵着跟过来的烦濑关在门外。

不过有件事很在意。

我用手机登陆了紫原的校园网主页,看到他这几天来发的无数条状态。

“不向我道歉的话,我是不会回家的。”

“哪有这样的啊,爸爸妈妈太任性了!”

“遇到小绿仔了,真好。”

“小绿仔买了丸子,很好吃。”

“小绿仔的家也一副少爷家的模样呢。”

“听说小绿仔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做生意呢,小绿仔会不会寂寞啊,我来陪他真是太好了。”

“啊啊,小绿仔的冰箱里有甜甜软软的糖果呢。”

“小绿仔的睡衣好幼稚哦。”

“啊啦啦,小绿仔弹琴真好听,今天弹的是阿……什么特。”

“梦到妈妈向我道歉,还给我盖了被子,醒过来发现并没有妈妈,但是身上盖着薄毯子呢。”

“小绿仔虽然很奇怪,但其实是个好人呢。”

“小绿仔太瘦了,所以我告诉保姆阿姨一定要做很有营养的饭,保姆阿姨踮起脚摸了我的脑袋。”

“小绿仔用书本卷起来敲我的脑袋(┳_┳)...。”

“小绿仔不会想赶我走吧,呜呜。”

……

一页一页翻下去,发现那家伙自从离家出走以后就写了很多东西。

可能是因为……寂寞?

我想起平时的他的样子,似乎比现在快乐的时候要多一些。还有在捡到他的那天,他那副要哭出来的,抓到救命稻草的样子。

也许那个样子,就是促使我最终决定带回他来的原因吧。

 

 

8月6日

 

黄濑那个混蛋昨晚居然强行在我家留宿了。

而且还拉着紫原过来说要睡在一起夜谈。

三个身高这么显著的大男人挤一张床?!还夜谈?又不是闺蜜!

我把他们赶回去,关上卧室门,紫原一副不在意的样子,黄濑还在门外吵嚷。

被烦死,于是昨晚很晚才睡着,今天早上起来,发现那两个家伙早就起床了,正在厨房忙碌,紫原倒是蛮像样,系着围裙在做什么,黄濑就在一边转来转去。

“小绿间,小紫原要做点心来报答你的收留之恩哦。”

“那你呢?”

“我负责给他加油和试吃。”

“啊啦啦,小绿仔你家的巧克力酱是我最喜欢的那种。”

 

于是竟然真的做了点心出来,而且不管是卖相和口味都还不错。

挺厉害的嘛。

不过我并不打算表扬他们。开玩笑,表扬了之后,他俩的臭美气场会把整个家都毁掉的吧。

我捏了块点心,抬头却看见那两个笨蛋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反正不知是中了什么邪,就说出了那两个字:“好吃。”

然后看见四只眼睛闪起被肯定以后骄傲的亮光。

你们是小学生么喂!

 

终于赶走了烦濑,他好像其实下午有工作,走的时候还承诺紫原再带巧克力来给他吃。

“不要再来了。”我把门关上,听见他在门外吵嚷着什么“小绿间真绝情!”

紫原倚在门边吃东西,笑笑地看着我们。

“笑什么笑。”

“小黄仔和小绿仔都好有趣哦。”

有趣什么!先把你嘴角的巧克力渣擦干净再说。

 

 

8月7日

 

今天的幸运物是酸奶冰激凌香葱口味的薯片。

不知从哪天开始,紫原会起床坐在沙发里睡眼惺忪地陪我看当日星座运势。看完之后,有时会嘟囔着“小绿仔好奇怪”之类的,重新回去睡觉。

“啊啊,是我喜欢的口味呢。”还没睡醒的脸上露出(¯﹃¯)的表情。

“哪里有卖?”

“嗯?”

“我问你那个口味的薯片哪里有卖。”

“就是学校附近第二大的那间超市啦,送蓝色购物袋的那家。”

哪个?不记得?我思索了一下,真的不记得。

“啊啦啦,小绿仔真是麻烦,我替你去买好啦。”说着他扯开睡衣的扣子。

就那样扯开扣子然后抓起T恤换上,像很多男生会做的那样,一点儿也不优雅。

好吧,其实紫原做起这个动作还蛮潇洒的。

 

不过……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接到电话,他用委屈的声音在话筒那头说:“小绿仔~~我迷路了~~”

 

今天还是自己去买幸运物顺便捡回了紫原敦的一天。

 

 

8月8日

 

说起来,因为觉得应付不了,所以之前跟紫原并没有太大交集,最多的交流,也许就是在球场上了。印象中他是个整天嚼着零食有点天然呆的大家伙,偶尔心口不一,有时能一眼看出别人的心事,有时却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比如现在,他应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手机发呆了很久了。我从书房出来几趟,他一直吃着零食在发呆,而我最后一次经过沙发,他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了。

叹了口气去忙我的事,快到晚饭时,发现他坐在院子里,用手指转着篮球。

“小绿仔,出去打球吧!”

“不去。”

“啊啦啦,小绿仔偶尔也要出去晒晒太阳啊。”

“我才不要晒成青峰大辉!”

 

后来他就在院子里对着墙壁扔篮球。我想了半天,还是往他家里打了电话,电话仍旧是紫原妈妈接的,本来想报上紫原的现状,谁知她呵呵笑着说“小绿仔啊,我偷偷上了你们的校园网,小敦在你那里过得挺好嘛,我还在等着他哭着跑回来呢,真是。”

哭着跑回去还不简单?堆一座山那么高的零食在家,看他不飞奔着冲过去抱着你哭。

“到底什么时候会哭着跑回来呢?那孩子……”

“呃,阿姨什么时候给他打个电话吧,他整天对着手机发呆呢。”

 

 

8月9日

 

紫原妈妈果然打电话过来了。

抱着手机在沙发里窝着的紫原,被铃声吓了一跳,猛地坐起来,嘴角还有一点晶莹的口水。

“妈……妈……”过了一会儿他接起电话,有些迟疑地叫到。

“呜呜……讨厌死了……”说了几句便有点情绪要失控的样子。

“嗯……真的么……不是说……再也不理爸爸了么?”好像被电话那头的人哄住了。

我曾经在家长会时见过紫原的父母,父亲是个高大强壮的人,母亲很漂亮,一副贵妇人的模样,但似乎也是天然呆……那时我非常羡慕父母都到场的他,因为自己的父母都没有出现。

现在已经……不羡慕了吧……

只有紫原这种小孩子,才会依赖父母,因为父母的一点点争执,就稚气地要离家出走。

“对对,都是因为爸爸太忙,都没时间陪妈妈……”一本正经聊起家事了呢。

 “咦?蜜月?现在么?那我呢?”

大约聊了有一个小时,他挂掉电话,从书房门外探进脑袋。

“小绿仔的睡衣太幼稚了,我要去买新的……”

“是么?挺适合你的啊……”

“还要回家去把功课带过来。”

“去吧……等等!为什么!”

 

我打电话问赤司要不要收养一只叫做紫原敦的巨兽,他说不行,因为自己在京都老家。

开玩笑。要我收养他多久!?他的父母都抛下他去度蜜月了啊!让他回自己家去住啊!

“真太郎,没人管敦的话,他真有可能会饿死、迷路失踪、被拐跑哦。”

挂掉电话,我把紫原叫过来,跟他约法三章。

“第一,不许打扰我做事。”

“嗯,好。”

“第二,吃零食弄脏了地板或沙发,要自己立刻打扫掉。”

“咦?不是有保姆阿姨……”

“听到没?!”

“(撇嘴)好。”

“第三,睡觉就去床上睡,不要在书桌前,冰箱旁,门口台阶上……”

“小绿仔,”他稍显严肃地看着我的脸,“有件事我一直想说……”

“说。”

“你是不是有强迫症啊,你看,什么睡觉就要在床上睡,不到午饭时间就不能吃午饭,要用左手……”

“闭嘴!”

 

那天到底为什么幸运物要是丸子呢?

 

 

8月10日

 

“哇!!小绿仔~~呜呜……”天还没亮,紫原敦突然闯进我的卧室,扑到我床上死死拽住被子。“我做了个恐怖的梦……呜呜……一堆美味棒把我推到悬崖边上,下面有薯片组成的大嘴巴,张着嘴要吃我!”

你是小孩子么?!

他不屈不挠地往床上爬,我把他蹬下去,他又爬上来。“小绿仔带我睡嘛T^T。”

太烦了。

磨不过他,最后只好允许他在床边很窄的一块位置上躺下来。他侧躺着瞪了眼睛像受了惊吓的大猫,不安了很久,才渐渐合上眼睛睡过去。

 

我却睡不着了。

 

紫原敦大概是个被宠大的孩子,总有大人陪着,有吃不完的零食,所以没做过什么噩梦。

“呐,这是真太郎今天的幸运物,抱着它晚上睡觉就不会做噩梦了。”

是从什么时候,在别的小孩子还拉着父母的衣角撒娇时,我就已经一个人独自在家了。  因为不想再做噩梦,便每天都认真收集幸运物,慢慢成了习惯。

后来或许习惯了一个人,就不太做噩梦了。

连梦都不太常做。

 

“小绿仔别害怕,我把它们都吃掉……”他攥着我的被角开始说梦话。

被吃掉的是你的脑子吧!

 

 

8月11日

 

从昨天开始像是中了邪一般,想做一件事情,连书都没法好好看。

我犹豫到中午,最终鼓起勇气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真太郎啊,我在开会,等会给你回电话,乖。”

之后是一串忙音。

 

我站在阳光里,虽然是盛夏,但觉得整个世界都有点冷清。

每次都这样,开完会也不会记得打回来呢。

为什么。

有人走了过来,不用看也知道是谁。紫原敦。

“小绿仔,不开心的话,就跟我说说吧。”

他从后面环住我,长手长脚地把我圈在怀里。

这么热的天两个大男生抱在一起像白痴一样好不好。我的内心咆哮着想要推开他,身体却罔顾意志的指引,靠上了那个有些宽厚的怀抱,像是被抽空了力气一般,不想动弹。 

太累了……

已经不想再一个人这样撑下去……

他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头发。

我知道,这是他表示亲昵的小动作。以前见他这样对赤司撒娇,还有些不屑。

原来。

其实这么温暖啊。

 

 

8月12日

 

紫原什么时候开始跟保姆阿姨一起在厨房做饭了呢?

听说吃货一般都比较会做饭,果然是这样的。虽然饭桌上的东西一看就是他喜欢的类型,但味道不错。

但是他有不会做的东西,比如年糕小豆汤。

“那种东西我从来没做过啊小绿仔。”

简单说出我喜欢吃的是什么之后,不理他的抗议,继续去看我的书。

是你自己说要做我喜欢的东西来吃的。

几分钟后,发现他像模像样地拿了个小本子在电脑前坐下来查资料,然后在冰箱里翻来翻去,最后去了厨房。

不会吧,还真做啊。

我悄悄去了厨房门口,从背后看见他的样子,像模像样地系着围裙,正从勺子从锅里舀出一点汤,放到嘴边尝。

然后他皱着眉头把勺子放回去,重新去翻小本子,又去冰箱里拿东西。

 

结果他就那样忙了一下午。

晚饭的时候,我吃到了紫原做的年糕小豆汤。

味道跟平时的有些出入,但意外地好吃。这家伙挺厉害的嘛。

我抬起头,看见他一副像是等着评委打分的忐忑样子,就冲他点了点头,“还不错。”

他便绽放出一脸笑容,灿烂到耀眼。

 

紫原敦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人啊。

 

 

8月13日

 

说起来,从几天前开始,紫原就接近偏执地想叫我出去打球。今天又抱着篮球不屈不挠地来叫我。

并不想在家的附近打篮球,但是被他缠得烦死,又看着那张充满期待的脸和一次又一次望向我的紫眸,便再也狠不下心来。

“好吧,只能一个小时。”

“小绿仔别忘了带幸运物。”他把今天的恐龙公仔递给我。

出门以后,他一直笑呵呵的,傻里傻气,我刚想开口说话,他却先开口了。

“啊啊,忘了带零食。”他把篮球往我怀里一塞,头也不回往家跑。

到底为什么只是打一会儿球也要带零食啊。

 

我一手抱着篮球一手拿着恐龙站在河边的小型篮球场旁,有人嘻笑着在打球,“哟,这不是隔壁班的真太郎君么?”              

“手里拿的是什么,今天的老婆么?”

“才不是老婆,是老公啊老公。”

“与其把那种东西当成老公,还不如让我来嘛。”

“嘛嘛,你要给那个变态做老公么?”

“仔细看看,真太郎君不是长得很漂亮么?”

我攥了攥拳,最后还是决定回去。这些低俗的家伙,这么多年了,一点长进也没有。

所以我才讨厌在家的附近打球啊。

“你们说谁是变态呢?碾碎你们哦。”

刚要转身的时候,听到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语调慵懒但是非常严肃。

 

 

8月14日

 

昨晚失眠了。

闭上眼睛就想起很多。紫原把我挡在身后,用手拢起头发的样子,拽着那群小混混头领的头发往旁边一丢的样子,一个人把那么多人打倒的样子,提着他们的衣领扔到我面前要他们向我道歉的样子。

还有他回过头时,眼睛里闪过的那抹认真坚毅。

但那只是一瞬间。

等小混混们连滚带爬逃离了以后,他便恢复了平时懒懒的模样蹭到我身边,有点委屈又有点不甘地说:“我只是觉得小绿仔有点寂寞,就想带你出来玩……因为能跟小绿仔水平相当的只有篮球了……我不知道……小绿仔不喜欢……”

谁寂寞了,开玩笑。

这样想着,但最终却没有说什么,我把他拉起来,“好啦走了,回家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从来没有。

从来没有谁,那样认真而坚持地保护着我。

也从来没有谁,用那种真诚纯净的眼神注视着我。

 

说起伤口。

天已经蒙蒙亮了,我干脆起床,推开他房间的门。他睡得毫无体统,薄被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枕头被他抱在怀里,紫发掩着脸。

我轻轻在床头坐下来,掀起一绺头发看他额角的小淤青。

比昨天看起来颜色更深了一些,用指腹揉了揉,他便在睡梦中蹙起了眉头。

我从未好好看过他的脸。

双眼皮有些接近内双,这样闭着就看见一道深深的刻痕。鼻梁很挺,上嘴唇比下嘴唇略薄,微微张着,能看见一点露出的整齐牙齿。

我鬼使神差地,用手指沿着那张嘴唇的线条勾勒了一遍。

他咂了咂嘴,像是梦中吃了什么美味的东西。

 

 

8月15日

 

我肯定是病了。

 

 

8月17日

 

一觉醒来看到那放大的不用戴眼镜也能看清楚的深刻五官出现在面前, 发现这两天的决心完全白下了。

我到底是为什么觉得自己能轻易忘掉那种莫名的感觉呢?

我到底是为什么仅仅看到他的睡颜就心跳得比悲怆第三乐章还要快?

我到底是为什么竟然靠着他睡了一晚上?

我到底是为什么被他堵在床里没法起床呢?

最重要的是。

他为什么睡在我床上呢?

 

十几分钟后。我鼓起勇气戳了戳他的肩膀叫他起床,他先是不耐地低哼了几声,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终于缓缓半睁了眼睛,把视线慢慢聚焦在我的脸上。

半晌,他用有点沙哑的慵懒音色说出一句话,“小绿仔睫毛好长啊,真好看~~”

我几乎是在一瞬间,感受到了血液涌上来的热度。

“啊啦啦,小绿仔脸红了,好可爱~~”

 

结果最终也忘了问他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

 

这几天想过很多事。也许是因为太寂寞的时候他刚好出现,也许是因为之前并不曾跟谁这么近的生活在一起过。

只是。

他在我无助的时候抱住我,他给我做喜欢吃的东西,他明明平时吵着讨厌打篮球却为了我坚持要出去打球。他对我毫无防备,他努力想对我好。

这些我都知道。

 

但是有些事,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轻松接受的。

 

今天的幸运物是巨型玩偶,幸运色是紫色。

我觉得上天在作弄我。

沙发上的紫原笑呵呵地回头对着我说,“啊啦啦,这不是在说我么?小绿仔今天的幸运物是我呐!”

 

我一次一次强调他并不是玩偶,他还是坚持着模仿机器人走路的样子,用奇怪的音调说着,“小~绿~仔~你~好~我~是~小~敦~玩~偶~”

我把背影留给他,让他一个人在那里自娱自乐。

 

嘛……有点可爱。

 

 

8月18日

 

“家里又不是没有零食了,小绿仔你到底在焦虑些什么啊。”

他这样跟在我身后问。

我把书本合上,他推开窗,夏日清凉的风涌进来,窗帘的边缘晃了晃。然后他一脸欣喜地回过头来,“下雨了!小绿仔,下雨了!”

紫原敦像个大孩子。

我走过去往窗外看,豆大的雨点在干燥的地面上砸起尘埃,先是不均匀地掉落,然后渐渐成了雨幕。紫原的发根扫过我的耳边,想躲开,却不知为何没有动弹。

“啊啦啦,出去淋雨吧小绿仔~~”

一只手握住了我的手腕,几乎被拽倒,但下一秒就被拉去了门外,清凉的雨淋了一身。我被淋得有些发愣,忘了骂他,直到湿淋淋回到房间里把衣服换下来,才想起来对他生气。

“你给我去洗衣服!!”

“啊啦啦,扔到洗衣机里啦洗衣机~~”

一条大毛巾盖到我的头上,他给我擦着头发,“小绿仔你不觉得淋雨很好玩么?”

有什么好玩的。

我想接过毛巾,却被他把手按下来。

不要再……

“紫原……”我伸手抢毛巾,他却跟我闹起来,把我往墙边按,强行要给我擦头发,一只手按住我的手腕扣到身后,后来还直接用手摸我的头发。

“啊啦啦,小绿仔要是在森林里迷路了一定要小心啦,会有小动物把你的脑袋当青草吃掉的。”

“闭嘴!”

 

“小绿仔你病了么?脸好红。”

“闭嘴!”

 

我该怎么办!!

 

 

8月19日

 

紫原弄坏了洗衣机。

由于昨天是他把衣服拿去洗,所以根本没有在意,直到今天他嚷嚷着“啊啦啦不好了”跑过来,才发现洗衣机里的衣服根本就没有洗好,只是维持洗了一半的样子泡在里面。

并不想为难他,但还是不知为何想看他没办法的样子。

“你,修好它。”

“明明可以打电话叫人来修嘛,小绿仔你快打电话。”

“不行,谁弄坏的就该谁来修好的。”

“啊啦啦我又没有上修家用电器的课程小绿仔你不是什么都会么你来修啊~~”

“不修好的话,我把冰箱锁住好了。”

“!!”

“哼。”

“小绿仔欺负人!”

他也许很少被责难,手足无措的样子,用有些委屈又有些求助的眼神看着我。

看见那张因为被威胁锁起冰箱没有零食吃时认真担忧的脸,我一时得意,未经大脑就说出了不得了的话。

“除非你把我也弄坏,否则你就必须把它修好。”

他歪着脑袋思索了一下,突然凑过来,整个脸在我面前无限放大。

“你想让我怎样弄坏你呢,小绿仔?”

 

 

8月20日

 

该死。

 

做了奇怪的梦。

 

我懊恼地从浴室出来时,正遇见梦里的罪魁祸首一脸天真地从卧室走过来,睁着半睡半醒的眼睛,径直过去开了电视,窝到沙发里叫我,“小绿仔来看晨间占卜~~”

我在离他比较远的那头坐下来。

今天的幸运物是招财猫。

他嘟囔着什么起身,在客厅的架子上拿了一只招财猫,放到我的手里,然后揉着眼睛回卧室去了。

是回去继续睡了么?

 

做功课的时候顺手翻了翻他的作业,没太碰的样子,他大概就是那种开学前一天晚上泪流满面补作业的类型。

这样一个人,平时丝毫不会为了什么事去努力,所以一旦付出些什么,总就让人觉得弥足珍贵。

我啊,大概是很不走运,被一个不崇尚努力的家伙……

 

不,不是的,其实这个人是偷偷努力的类型也说不定。

 

啊,是什么类型关我何事。

 

“小绿仔~~快来看~~”

“不看。”

他便摆出一脸受伤的神情。

“看什么?”

“啊啦啦,你看我趴着睡觉压到脸上的印~~形状好奇怪哦~~”

“走开!”

 

两个人的手机同时响起信息声,我回头看,两支手机亲密地靠在一起。

他拿起自己的,“小赤仔的信息呢,说是明天要过来。”

 

 

8月21日

 

“虽然我看不太懂,但是小绿仔和小赤仔下棋时的认真样子都特别帅哦~~”

他趴在桌旁,懒懒地吃着冰激凌,像一只巨大的什么生物。

什么生物呢?紫原敦这家伙,跟你不熟的时候像猫,跟你变得很熟了之后,就成了巨型犬。

室内寂静无声,赤司托着腮,一副认真思考棋路的样子。

外面传来蝉鸣声。

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也是很美好的。

对弈的友人,和趴在身旁渐渐睡着的大家伙,宁静的夏。

 

“真太郎,你输了。”

赤司落下一子,气定神闲地抬头看我。

 

是啊,我输了。

 

抱着赤司带来的大堆零食,紫原就那样维持着吃的姿势窝在旁边的沙发里睡着了。我把棋盘重新摆好,赤司用两个手指夹着棋子,没有抬头。

“要我把敦带回家么?”

“不用了。”

沉默了几秒之后,他落子,抬眼对上我的视线。

“有些事,不说明白的话,他永远都不会明白的。”

 

 

8月22日

 

决定向紫原敦表白。

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在他趴着听我弹琴并对我流露出崇拜眼神的时候,停下来看着他亮亮的紫眸,对他说出那句话。

“紫原敦,我喜欢你。”

 

那双眼睛眨了眨,认真地注视了我一会儿,然后他问。

“什么是喜欢?”

 

……挫败感。

好吧好吧。我安慰自己。至少,比被狠狠拒绝好一些吧。

“喜欢……的话,大概就是觉得某个人哪里都好,他在身边就想一直看着他,他不在身边就总是想着他,想一直在一起,想为他做任何事,想让他幸福……这个样子。”

紫原歪着脑袋看我,因为逆光,所以整个人蒙了一圈细碎的淡紫色光环,我想我一定脸红了,热得不行,大概再被他多注视一秒,就会羞耻地转过头去。

“如果是这样的话……”过了难熬的一段时间,在我几乎要夺门而出的时候,他说,“我也喜欢小绿仔。”

什么!?

“但是我的喜欢跟小绿仔的还有些不一样啦。”他挠挠头,“我很想抱着小绿仔呢,如果能亲小绿仔,那就更好了。”

 

!!

紫原敦就像一本没有标题的书,因为好奇所以翻开来看,一页一页读下去,发现都是奇妙的故事,在平淡的字句间让人移不开目光,在扣人心弦的时候突然又给人惊喜。

 

我的样子一定很傻,脸在发烧,还故作镇定地清嗓子。

“小绿仔啊~~”他叫我的名字。

如果他靠过来,我就告诉他“你可以。”

可以抱着我,可以亲吻我。

紫色的脑袋越凑越近,与我的距离渐渐小于十公分,最后停在眼前。

“小绿仔啊~~pocky吃光了好难过~~咱们去买零食吧~~”

 

紫原敦是个大白痴!!!!

 

 

8月23日

 

尽人事,听天命。

 

 

8月24日

 

紫原对我精心设置的浪漫环境没有一点感触,他跟在把小餐桌放置到院子树荫下的我身后,有点紧张地问:“怎么了小绿仔,是要搬家么?”

“吃饭!”我回答他。

他高兴地跑回去,把自己做的甜品拿来摆在桌子上。他大概在这方面也特别有天赋,今天做了外形很奢华的冰沙,看起来比甜品店的还要好一些。他尝了一勺,然后又取了一勺递到我的嘴巴,点着头说“好吃”,用献宝的眼神看我。

这不就是间接接吻了!?

犹豫的时候,冰凉的触感已经贴上了嘴唇,勺子凑到我嘴边,清凉的甜味在唇间蔓延开来。

“呐呐,好吃么?”

“还行。”

他坐到垫子上吃起甜品来。午后清凉的风把树叶吹得沙沙响。

“咳,紫原君。”

“唔唔。”

“一直到我们都很老的时候,也做甜品给我吃吧。”

“诶?”

“好么?”

“小绿仔直到老了都学不会做甜品么?”

 

想一脚踢飞他。

 

“吃慢点啊,不会太凉么?”

他听到我的话,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贴到我的脸上。“真的耶,我比小绿仔要凉呢。”

小孩子。

这样想着,他已经越过小餐桌,把脑袋伸过来,脸直接贴到了我的脸上。

“你你……”

“啊啦啦,小绿仔好热啊。”

当然了啊,脸发热到要烧掉了!!

“我要帮小绿仔凉快一下~~”

 

他的鼻息近在咫尺。

若不抓住现在的机会……

 

我捧住他的脸。把嘴唇印到他的唇上。

他愣住了,一动也不动。过了几秒,有舌头轻轻地触了触我的唇。

很凉。

我有点紧张地,用舌尖碰了碰他。

舌尖与舌尖,气息与气息。

他突然用一只手按住我的后脑,把舌头伸了进来。

凉。甜甜的。

我偷偷看他,他闭着眼睛,紫发下的浓密睫毛轻轻发颤。

 

“小绿仔……那个……这不是……”

“是接吻。”

“啊……接吻不是恋人之间才……”

“紫原敦。”

“啊?”

“你愿意,跟我成为恋人么?”

他睁大了眼睛,使劲点了点头。

 

 

8月25日

 

醒来的时候就觉得哪里不对,结果今天巨蟹座的运势果然非常差,紫原自告奋勇去给我弄幸运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手机开机以后,涌进来几条信息。

 

0:01 from黄濑凉太:进展好快啊⊙▽⊙。

0:12 from桃井五月:恭喜!

8:20 from黑子哲也:绿间君真是不可小觑。

8:28 from青峰大辉:挺厉害嘛。

8:29 from赤司征十郎:你没教给敦这种事不要随便写在主页里么?

 

颤抖着打开紫原的校园网主页,几行字映入眼帘。

“接吻好厉害。”

“啊啦啦我是小绿仔的恋人了,睡不着。”

下面是数量惊人的回复。

 

!!!!!!!

这是什么啊,紫原那家伙太不按常理出牌了吧。

啊啊,我以后要一直面对这样的羞耻PLAY么。大家都知道了啊!!所有人!!!

紫原那种性格,会让我死的吧。会的吧。

 

我打通他的电话,他接了之后,遮遮掩掩的样子,直到被逼问了很多遍,才回答:“我在找回去的路。”

“给我打车回来你个路痴!”

“还有,回来前删掉你主页最近的那两条状态!!”

 

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撅着嘴把幸运物递给我,然后扭过头去。

哼,还闹别扭。

我问他,“你把那两条状态删掉了没?”

“没有。”

“手机给我。”

“不给。”

“紫原敦。”

“小绿仔。”他回过头来皱着眉头看我。“你不知道。”

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

我跟在他身后逼问,并没有得到回答,他护着自己的手机,一副铁了心不会删状态的样子。

黄濑这时候发来了短信:“小绿间,╮( ̄▽ ̄”)╭,你和小紫原已经是全学校的名人了知不知道,比以前更火哦,甚至超过我哦,(ノへ ̄、)好不甘心。”

我回复了短信:“紫原不肯删掉状态,现在在闹别扭。”

“小紫原在想什么我不知道,闹别扭的话,大概是因为很孩子气的理由吧。”

“╮(╯-╰)╭ 不过发状态什么的我觉得也没什么嘛。”

“好啦好啦(≧O≦),好好沟通嘛。”

 

打开他房间门,看到他抱着一堆零食窝在床上,听我进来也不回头。

难道还得……哄哄他?

 

我在床沿坐下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想着怎么开口。紫发遮掩下他的嘴巴就动了动,嘟囔了句什么。

“说什么?”

“不想……删掉……”

因为揉着他头发,所以觉得他说完以后闷闷撅起嘴巴的样子也分外可爱。

“这种事是很隐私的事情,不能随便就让所有人都知道,所以才让你删掉,明白了么?”虽然删掉也有点晚了。

“可是……”

“为什么不肯删掉?”

“因为……很多人都回复说祝我和小绿仔在一起永远幸福……删掉状态的话,回复也就不见了。”

 

到底是紫原这个人身上有什么奇怪的魔法呢?为什么总是让我觉得心都要化掉了呢?

 

算了,不想删掉就算了。反正大家也已经知道了。

 

我有点紧张地清了清嗓子,也许还下意识做出了推眼镜的习惯动作。

把身体俯下去,凑到他的脸旁。

“呐,要接吻么?”我问。

 

 

8月26日

 

我大概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想让紫原把那两条状态删掉了。第一是并没做好告诉大家的准备,第二是……

“小绿间,今天的小紫原有没有乖乖的╰( ̄ω ̄o)?”

“呐呐小绿间,叫上大家一起去夏日祭吧,(☆▽☆)好期待。”

“o(≧口≦)o好不好嘛小紫原也超喜欢祭典哦,情侣的最佳约会场所——祭典o((>ω<))o。”

“真太郎,带上敦一起去后天的祭典吧。”

“啊对了直接去约小紫原就好了吧哈哈(*≧︶≦))( ̄▽ ̄*)ゞ。”

“忙着干什么呢自从有了小紫原都不回我信息o( ̄ε ̄*)。”

“~( TロT)σ连小绿间都不回我信息了,知道我有多寂寞么o(一︿一+)o。”

收件箱比以前更满了,满屏的颜文字超烦!

 

回了信息之后,紫原就跑进来,一副想着什么美味,连口水都要流下来的样子。

“小绿仔~~一起去祭典吧~~”

“嗯。”

“祭典上有好多好吃的,啊啦啦。”

“就知道。”

 

紫原吵着要回家拿浴衣,便陪他一起去了他家。一进门便看见大幅的全家福,里面的紫原还是小孩子的样子,看起来温柔漂亮的女子揉着他的脑袋,旁边是看着他们微笑的紫原爸爸,感觉很融洽。

“呐呐小绿仔,这是爸爸和妈妈。”他指着全家福给我介绍,大概已经完全忘掉了自己是离家出走,也忘掉了这两个人已经抛下他去度什么蜜月了。

紫原的房间很整齐,一进门就看见贴在书桌前面的照片,是球队里大家的合照,里面的紫原吃着零食,自己很认真地看着镜头。

那时的两个人,一个在最左边,一个在最右边。

然后今天,已经牵着手在一起了。

 

内心感慨的时候,紫原来到我身边,从身后抱住我,把脑袋放在我肩膀上。

“呐,小绿仔,要是那天你没捡到我,我们就不会这样了。”

是的。如果那天我去了另外一家商场的话。如果那天的幸运物不是油炸丸子的话。如果……

如果是天命。

“小绿仔吃不吃?”

如果是天命。那就在一起吧。

我接过他递来的美味棒,撕开包装,塞到他的嘴里。

“唔唔,小绿仔不吃么?”他口齿不清地咀嚼着说话。

“你吃就好了。”

 

 

8月27日

 

我并没有跟谁一起来过祭典。

大概是几年前,因为有只能在祭典上才买的到的幸运物,才一个人来过一次,被人山人海弄得有点局促,很快就回去了。

虽说这次是很多人一起来了,但是……好像更加局促的样子。

毕竟一大帮男生,一大帮很显眼的男生,这样一起出现在祭典上很奇怪啊。

 

一见面青峰就用露骨的眼神打量我和紫原,我提醒他思想给我纯洁一点,他不在意地大咧咧搂着我的肩膀,“哎哎,还停留在接吻阶段么?噗哈哈你们这两个处男……”

之后的话他没有说出来,因为我用紫原的章鱼烧堵住了他的嘴,然后又把他揍了一顿。

紫原缠着青峰让他赔章鱼烧。

黄濑买了章鱼烧给紫原和黑子。

青峰拿了巧克力香蕉让黄濑吃,想想肯定是说了很猥琐的台词,被对方红着脸踹了一脚。

紫原送了苹果糖给我和赤司,我的是青苹果,赤司的是红苹果。

黄濑被女孩子围着要签名,青峰竟然也被粉丝拦住了。

黄濑拉着青峰逃跑了。

有女生围住我和紫原,有点结巴地说祝我们幸福。

赤司和黑子不见了。

紫原把棉花糖送给了祝我们幸福的女生。

“小绿仔,我好喜欢祭典啊~~”

我咬了一口苹果糖。甜甜的清香味道触动味觉。

“明年也一起来吧。”我说。

 

不知何时放起了烟花,整个天空都被绚烂的色彩填满了,大家驻足观看,情侣互相依偎在一起。

一只手拿着烤鱿鱼吃的紫原,用另一只手攥住了我的手,紧紧握着。

 

 

8月28日

 

虽然没法解释,但是想着,两个人这样平平淡淡在一起,一直这样下去,就好。

这样就好。

我睁开眼摸到眼镜戴上,看见不知何时又跑来我床上睡了的紫原在睡梦里咂了咂嘴巴。

“起床了,敦。”我揉揉他的头发说。

 

 

——THE END——


评论(7)
热度(2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