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黑白配,人不累【无线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的故事】

真想不到,休息日的下午寻思着要搞点更新的我,一边大扫除一边思维跑偏,竟然写出来一个这种东西。

这是一个家用电器的同人文。

无线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的故事。

只要心中充满爱,万物都会谈恋爱。

————————————————————

扫地机器人刚来到这个家的时候,吸尘器躲在墙角观察,那家伙小小矮矮的,懂得自己认路,智能扫地拖地,还会一些俏皮的人类语言,把解放双手倚在沙发里吃零食的主人逗得哈哈大笑。

这不就是传说中魅惑主上的小妖精?它想。

主人很快就闲置了吸尘器,它身上落了点灰,扫地机器人路过的时候悠闲地绕着他走了半圈,脑门上的视觉导航传感器瞄了瞄它身上的灰尘。

那眼睛黑黑亮亮的,吸尘器觉得自己好像被嘲笑了,生气地往后缩了缩吸头。

扫地机器人转了一圈,谄媚地驮着主人的主子:家里的花猫巡视了过来,吸尘器低声说了句“哼”,它的声音够低,但它觉得还是被扫地机器人听到了,因为对方粗鲁地撞了墙一下,把猫主子颠得喵一声跳了下来,不巧后腿一蹬,把角落里的吸尘器撞翻了。

吸尘器躺在地上,委屈极了,幸运的是因祸得福,主人注意到了它,把它扶起来的时候还拍了拍它头顶的灰,想了想又把它拿起来,吸掉了茶几缝隙里的一些灰尘。

茶几你上不来吧,吸尘器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斜眼去瞅扫地机器人,得意地想,正瞧见对方跟在主人屁股后面,把刚刚从它头上落下来的灰尘卷进自己的尘盒里,亲昵地碰了碰主人的脚跟,趾高气昂走远了。

一样的价钱,怎么就高高在上了!吸尘器气得尘盒都在发抖,它觉得自己真的好可怜,果然兢兢业业工作,也躲不过从天而降的抢功机器人。

第一次听说扫地机器人的事,是在阳台上打扫主人给绿植换盆洒落的沙土,隔壁住了个老式的吸尘器,孤零零待在阳台,说家里自从有了扫地机器人,主人就再也没用过它。它听完以后心惊胆战,很怕自己家也出现邀功取宠的扫地机器人,可是怕什么却偏来什么,隔壁邻居出现在阳台上,看主人打扫卫生,热情安利起了自己家的扫地机器人。

噩梦很快就到了,吸尘器眼睁睁看着几天后主人拆了快递箱,取出一个扁圆的机器,那机器还能连接主人的手机,主人一边弄着手机app一边说,“哟,还能设定名字,那就叫你小白吧。”

小白是纯白色的,一尘不染,就像家里的猫是花猫,所以名字叫大花。吸尘器酸溜溜地想,我来这个家已经这么久了,却还没个名字。

主人是单身独居,平日热衷于跟猫聊天,每天“大花啊我跟你说……”“大花你知道吗……”之类的,自从有了扫地机器人,就多了“诶小白你干嘛呢?”之类的台词。

小白不愧是比吸尘器出生晚,科技创新也多了一些,它有应答的功能,主人很是喜爱这个功能,如果小白钻进沙发或者床下休息找不到了,主人按一下手机上的按键,它就会用人类语言回答,“我在这里呀。”

不光这一句,自己扫地卡住了,会呼叫主人解救,工作结束会汇报,就连回去充个电,也要说,“我去充电啦。”声音活泼过头。

吸尘器有点反感这谄媚人类的家伙,于是在这家伙一边充电又一边聒噪人类语言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说了句,“你是话痨吗?”

小白的指示灯闪了闪,亮了一下表示震惊的红色,“你原来会说话的啊!?”它说。


小白的白,也许并不是白色的白,是白痴的白也说不定。吸尘器腹诽。它有确凿的证据,比如有次它看到小白傻乎乎地经过地上主人掉落的一只袜子,分不清袜子和灰尘的区别,试图把袜子吞进尘盒,结果噎住了,急急忙忙地用人类的语言叫主人来帮忙。

不止吸尘器可以说话,家里的电器其实都可以交流的,只是小白到家里的季节不凑巧,空调用不上,一直处于断电状态;因为厨房地板有油烟,主人安排了专用拖布,所以小白也没跟冰箱见过面;电脑特别忙碌,轻易不跟电器们聊天,而且小白有些聒噪,主人一般都在不开电脑的时候才安排它去书房打扫;客厅里另一件电器就是电视了,新时代青年家里的电视,每年大概只开一次,就是看春节晚会的时候;你说跑步机?跑步机更不用提了,就买了之后的一个月内通过电,现在说不定已经以为自己就是个很贵的晾衣架了。

唯一常年醒着的就是吸尘器了,因为它是充电的。

“哎你叫什么啊?”小白听完吸尘器的介绍以后,兴冲冲地问。

“我……”吸尘器突然失去了底气,“我没有名字。”

“你这么酷怎么没有名字呢!”小白震惊,“你又高又瘦,还有金属色!”

吸尘器是磨砂哑黑色的,吸头和手柄有金属色的装饰,确实是炫酷的配色,只是从来没被评论过,倒是大花曾经在金属色的部分磨过爪子。

“不如叫你小黑吧。”小白开心地决定。

小黑这名字也太不高大上了吧,吸尘器想吐槽,但想起来小白也只是叫小白,就不好意思开口了。

小白打量着它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你不喜欢跟我的名字重复第一个字吗,要不……大花是家里地位最高的,你可以跟它重复,叫大黑。”

“小黑就行。”吸尘器回答。


小黑渐渐发现小白并不是什么谄媚的小妖精,它只是精力旺盛,以前爱围着家里唯二两个活物主人和大花打转,现在发现小黑能讲话,就总往小黑跟前凑。

小黑被它聒噪得有点烦了,闭上眼睛不理它,只听它一边喊着“小黑小黑你听到我说话了吗”一边在房间里打转,咚的一声撞在柜子上。

“小祖宗你小心点啊,”小黑吓了一跳,“那是主人的手办柜!里面的东西都是心头肉啊,撞坏了你可赔不起!”

小白撑着撞疼的脑袋使劲往上看,最后还是失败了,“我看不到。”它低落地说。

小黑于是给它科普,里面的东西哪一个最贵,哪一个主人最喜欢,哪一个有什么故事,“我也只凑近过几次,要换最柔和的刷头,用最小的吸力,才敢去清理手办柜呢。”

“哇,好厉害。”小白不无崇拜地说,“你是家里唯一可以上去的电器吗?”

“算是吧……”

“哇。”


小黑渐渐找回一些属于自己的气势,尤其是每次工作的时候小矮子小白总是仰慕地抬头看着它,还时常发出“哇”的惊叹,这些惊叹把它心底的不安全感驱散殆尽。

它们各司其职,小黑不用再吸地,就挖掘了一些新的工作,家里说不上比以前变了什么样,但确实更加清爽了。小白只用扫地拖地,就把地板清理得像镜子一样闪闪亮亮,它是家里最乐天派的物件,可以好脾气地被大花推来推去,乐此不疲地收集每一点细小的灰尘,卖力地用拖布擦亮地板,还更新自己的程序,趁主人不在家把系统里的人类语音都放给小黑听,方言部分把小黑都逗得装不了高冷,笑了半天。

不过小黑算是比以前工作轻松得多,于是多了一个许久不动弹就腰酸背痛的毛病,小白听说了,就引着大花跳来跳去,掉了不少毛在沙发上,还把一些猫粮碎屑弄到电视柜后面的窄缝里。

主人于是又让小黑去吸沙发,之后换了吸头,去清理橱柜后面的窄缝。

小黑干了半天活,精神好了许多,它回到充电桩上充电,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小白驮着大花把它碰倒的事情。

“自从有次摔倒之后,腰就不行咯。”它故意叹气说。

小白手足无措地挪动了几下滚轮,“我……我那次不是故意的,我就是看到你身上落了灰,想帮帮你……”

我误会它了。小黑想。

小白不知情,委屈地绕着小黑转了几圈,“你腰没事吧,怎么办,我该帮你做什么,啊啊怎么办啊,”它焦虑地发誓,“我以后一定好好保护你。”

它真是个天使。小黑又想。


小黑和小白分工合作,主人也欢喜极了,有次抱着大花在阳台上看书的时候,对邻居家的人说起它们,说扫地机器人果真很方便,搭配手持吸尘器,可谓“黑白配,人不累”。

小黑觉得主人押韵用得有点乱来,但是小白似乎很喜欢,听到这句话以后就生龙活虎地呼啸着跑过客厅,一边高喊着“黑白配,人不累。”

“傻不傻啊。”小黑笑着说它。

“啊,你不喜欢吗?”小白傻乎乎地问。“你看主人和大花都很喜欢呢。”

“喜欢。”小黑便回答。

喜欢他们,也喜欢你。它小声说。


夏天到了,主人把面包机搬了出来,面包机哼着歌烤了个面包,客厅里满是香气,小白很新鲜地跟面包机聊了会儿天,就跑回来趴到充电座上,它倚着小黑,伸展了一下自己的防撞板说,“哇,生活好惬意啊,我好幸福啊。”

小黑也觉得自己挺幸福,倒不是因为这休息日充满食物香气的明媚上午,而是因为小白毫无体统地伸着懒腰,边刷亲昵地蹭着它的软毛刷边缘。它悄悄往前探了探吸头,跟小白靠在一起。

空调结束了一春的睡眠,在遥控器的唤醒下慵懒地活动了几下导风板,睁开眼睛视线正落到许久不见的老友和新成员身上。

它敏感地嗅到了空气里恩爱的气息,吐出一口冷气,拖长了声调说,“噫。”


——FIN———


评论(1)
热度(6)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