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白

小甜饼发放处//
相信笔下的每一对cp最后(甚至一开始)都会疯狂地嘿嘿嘿//cp很乱手机端请使用合集功能、网页端请使用搜索功能//新浪微博@西西白_ //长篇不会坑//我很温柔有事私信不用怕

帝光特别行动组(3)

 

第三章

 

冰室辰也走进指定的甜品店,发现这家店的客流量有点大得惊人,顾客里男女老少都有,熙熙攘攘的。他在脑海里纠正了自己“甜品店是女人和儿童喜欢的地方”的想法,然后凑近柜台假意挑选了一圈,才跟店员说话,“我想找一款甜品,是用新鲜草莓做的,尺寸大约这么大,嗯,双层的,有夹心,我上个月买过觉得很好吃……”

“先生您说的大概是上月的招牌甜品,我们店已经不卖了,很抱歉。”店员一副打工学生的模样。

“诶?我特地过来想买的。”

“很抱歉先生,如果喜欢的话,我们店大概某段时间会再次供应,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或者这是本店的名片。”

“可我现在在国外工作,只是回来度假,今天就要离开了,特地想来买回去给家人尝尝的。”

“对不起……”

“可以破例做一份么?价钱不是问题……”

“对不起……”店员有点动摇地看着冰室的脸,这位客人实在是长得很好看,而且穿着打扮也不俗,真诚的眼神也让人无法拒绝……“好吧,我去问问店长……”

片刻之后,有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店长紫发紫眸个子很高,有点没精打采的样子,他手里拿着一块很大的甜点,一边看过来还一边咬着吃,有奶油沾在了嘴角,他便伸舌头舔掉。

“诶,材料是够咯,但是好麻烦啊……”对方看清冰室的脸之后,有点不情愿地说。虽然语气无精打采但音色很清亮。

“因为家人很喜欢草莓甜品……”

“所以才会限时特供的,因为实在懒得做太多……”

“呃……”

“要不我教给你做啊,以后自己做好了。”

“诶诶,店长你这样是不对的……”店员抗议无效,只能眼睁睁看着紫发的店长拉起客人的手往店长专属的制作室走去。

我是在一个多么没干劲的店长手下打工啊,他无力地想。

 

长长的走廊两边是存放外送餐点的二级仓库,店里的生意看来确实不错,连外送数量都可观极了,因为长得不错经常被骚扰的冰室本反射性想从对方手中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但又见对方一副很自然并不觉得不正常的样子,便不知为何没有动作。天花板很高,大概因为店长是个大块头吧,装饰简单干净,如果不是情报交换点的话,大概也是一家很厉害的店。

这样想着已经到了制作室,对方把他领进门,把门关上。

“我叫冰室辰也。”冰室报上姓名。

但紫发的人并没有如他所愿报上姓名,也没有立刻拿出情报的打算。他在操作台前转过身来,盯着冰室的脸看了几秒,突然抬头摸上了冰室的脸。

诶?

那只大手带着食物的清香攀上了冰室的脸,指腹在冰室右眼下的一颗泪痣上摩挲了几下。

“啊,是真的。”

冰室有点想笑,面前的人仔细看实际长得很好看,差不多是自己会喜欢的型,从体格上来说也肯定身手很好,但身为一个情报站负责人,身为一个特工性质的工作人员,明显有点不按常理出牌……比想像的可爱。

“因为小赤仔说一定要亲手把这个交给叫做冰室辰也的右眼角有颗泪痣的来买上月特供草莓甜点的帅哥。”紫发的人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蛋糕盒。

“所以你要摸一下我的泪痣是不是真的?”冰室微笑着看对方又拿起一块点心开始吃,突然有种想亲手帮他把嘴角的面包屑拿下来的冲动。

“那如果我是假的呢?”

“那就把你碾碎。”

 

把蛋糕盒拿在手里,冰室看了眼时间,打算再磨蹭几分钟,却发现紫发的店长已经自顾自做甜品去了,他凑过去,对方便侧目看了看他,晃了晃手里打算点缀在甜点上面的巧克力饼干问,“要吃么?”

没来得及回答,手机便震动了起来,他按下接听键,那边不知说了什么,只是几秒,冰室挂断了电话,然后把蛋糕盒重新递给紫发店长,“我可能要待会再拿这个了。”

 

从甜品店的正门出来扫了眼四周,看见自己的车附近有个人掩着脸把脑袋埋在大衣衣领里,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冰室当机立断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感觉身后有人跟了上来,他三步并作两步闪进一条小胡同。

跟上来的第一人被埋伏的冰室打倒,立刻又有人追了上来,本打算一一解决,却因为发现人数不妙,便直接翻过了胡同的矮墙决定逃,谁知另一边也有人开着车追了上来,车窗里甚至伸出黑洞洞的枪口。

冰室摸了摸腰间的枪,最后还是放弃,他从口袋里摸了出一枚飞镖,那是在甜品店休息室门口经过时顺手从飞镖盘上拔下来的,瞄了瞄目标扔出去,险险击中了车辆的轮胎。哈,飞镖玩得越来越好了,他在心里暗暗表扬了一下自己,在刹车声响起的空当,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跑。对方火力意料外强硬,有两辆车鸣起了警笛,局势有点混乱。

要身手敏捷,还要小心地别造成对方太大的伤亡,真是难做啊。他想。

然后在比较紧急的时刻,有辆越野在他的旁边减速停下,车窗里紫发的人对他说了句,“上车。”

 

冰室上了车,看到驾驶座上紫发的人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送了什么零食进嘴里,对方也不提醒坐稳,直接猛地踩了油门,车身斜斜冲出去,在路面上扬起一阵尘土。冰室微笑着看开车的人的脸,直到对方不耐烦得回瞪了他一眼,才开口说话,“为什么来帮忙?”

“因为小赤仔说一定要把东西亲手交给你,你要是被抓走了怎么办。”

 

车上了高速,在高架桥上转了几下,混在车流变道跑了一会儿下高速,进入了比较陌生的地带,从后视镜里看,后面追着的好几辆车已经被甩掉了,只剩一辆一直坚持跟在后面,很难对付的样子,冰室拍拍开车的人的肩膀,“可以停车了,剩下的是自己人。”

 

后面的车缓缓跟着停下来,一个浅色头发穿着制服的人从车上下来,冰室打开门让他上了车。

“怪不得比以前动作更迅速了呢,原来有人帮忙。”

“你不也比以前厉害了。”

“哼哼那是,为了抓到你每天魔鬼训练呢。”

“那真是麻烦您了。”

“少废话,给你。”浅色头发的人甩了个什么东西给冰室。

“谢了~”

一番对话之后,他才转头去看车内除了冰室之外的另一个人,视线对上以后,他笑了笑伸出朝对方伸出手,“阳泉缉毒小组,福井健介。”

紫发的人把刚拆了包装的糖果放进嘴里,思考了几秒才也伸出手,“紫原敦。”

 

“然后我们去哪呢,我不认识路了。”抽回手后的紫原嚼着零食满不在乎地说。

 

【#帝光那些小事#

 

1.高尾和成在战场上做通讯和联络工作时,有时会不用东西南北这些代表方向的词,而是用比较高科技的几何坐标数值表示,听起来很炫酷,但其实只是因为某个很路痴的紫发队友完全没有方向感,但是那家伙的数学很好,尤其是立体几何和微积分。】

 

 

福井健介回到组里的时候大家已经各自准备下班了,他稍微有点在意那个叫紫原敦的人,便开了电脑搜索资料,从直觉上来说,对方无论如何都像是个不一般的人物,但是在自己权限内的搜索一无所获。

明天向上级申请调查吧,他想。

福井是阳泉里极少数知道冰室真实身份的人之一,因为奔走在最前线,所以也算是跟冰室接触最多的人。

虽然叫做小组,但阳泉实际上是个大组织,缉毒方面也是权威。几年前开始接管阳泉缉毒组比较前线的工作时,福井第一次与冰室辰也交上了手,第一场追逐持续了几天,冰室的身手很好,他紧追不舍,意犹未尽的。所以上面找到他告诉他冰室的真实身份之后,他还是没有放手,最后两人单打独斗了一场,气喘吁吁躺倒在地上后,他对冰室伸出右手,两人很友好地握了手。

大毒贩冰室辰也是阳泉派出的卧底。之后福井便死守着这个秘密,带领着不知情的阳泉特攻小分队其他人追逐着冰室的身影,一追就是好几年,现在冰室已经成功打入了敌方最深处,身份从大毒贩成了大毒枭的义子。

福井从心底里肯定着冰室辰也。他猜想对方一定经历了很多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惊险,虽然那些故事从对方的招牌笑脸里一点也看不出来。从那张笑脸里,福井觉得自己隐约看出了单纯热血的性格面纱下隐藏很深的腹黑气质。

啧,卧底能深入成为敌方大BOSS的干儿子,这还不算腹黑么?

于是每次交手两人都会很认真,以致于互相了若指掌,拍成电影的话,大概能够像大片里正派和反派的死对头那样,来一句很经典的台词,“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因为这个,福井同在阳泉的恋人刘曾无数次在任务结束后把他按到没人的角落里狠狠吃一番醋,在福井笑着说“我和他那是男人之间的较量”之后,给他来一场真正的男人之间的较量。

 

 

与此同时,甜品店内,紫原敦正缠着冰室让对方赔自己的飞镖。

“怎么行嘛,那可是新店开张时小峰仔送给我的礼物,你知道让小峰仔送礼物有多难么?”

“哦?是很重要的人么?”冰室把玩着一支飞镖,他用一只眼睛瞄准,嗖地扔到墙上飞镖盘正中的红心里。

“嗯嗯,小峰仔啊,很厉害的哦。”

冰室扔完剩下的几个飞镖,回头看坐在沙发里把零食碎屑吃一地的紫原,他走近了把零食包往对方的面前推了推,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双手十指交叉垫在托住下巴岔开话题,“呐,紫原君,我误了飞机,今晚能在你店里留宿么?”

“诶?”

“要不我就只能睡大街了哦。”

“可是……不行。”

听到这样的回答,冰室垂了脑袋,刘海挡住眼睛,做出一副有点失落的样子。

“虽然店里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不能让你留宿。去我家的话,倒是可以。”嘴里含着零食的人口齿不清地补充道。

 

紫原敦的家在离甜品店很近的地方,完全不用开车,两个人步行大约五分钟的路程。

已经入夜,月亮有点圆亮的挂在天上,冰室走在紫原身后,高大的身影映入眼帘,步伐懒懒地,跟温柔夜色奇妙地融合在一起。

“呐,紫原君。”

“嗯?”

“没事,就是想叫叫你。”

仿佛跟零食捆绑了一般的紫原便把美味棒举在嘴边扭头看着他,呆呆地不能理解的样子。

看到他的样子,冰室就有点想笑。事实上他也真的笑了,他弯起嘴角,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

紫原敦愣愣地看着他笑,过了几秒便也不再是没精打采地神情了,他伸手抓了抓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冰室辰也的微笑卡在脸上,他觉得自己瞬间好像不能动了。说不清是那句话还是那个神情或者是别的,总之,在温柔的夜色下,有什么东西像是一支箭般瞬间穿进了他的心窝。

他听过很多人说这句话,但是从来没有谁,这般打动他的心。就像在空气污浊噪音缭绕的城市中待了十几年,突然穿越到了天海交接的郊外,被清新震惊得不能思考。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后来他想。

 

愣神的时候,有条小小的黑影悄没声息地从旁边的矮墙上窜起来袭击了紫原手中的美味棒,零食被扑在地上,一只猫迅速叼起它跃回了矮墙。

“诶?”

紫原从对视里回过神来,想上前,猫咪却弓起背竖起了尾巴,爪子在墙面上磨了磨,一人一猫僵持住了。

“你怎么抢别人的零食!”紫原气急败坏地指着猫,语塞了一下又说,“你这样不对,小白!”

冰室看着路灯下毛色为黑色和黄色的猫,“你确定他叫小白么?”

“谁知道……它……呜我的零食……”

猫咪往后退了几步,准备逃走。

“小白你别走,你怎么这样!”

“好啦好啦。”冰室忍俊不禁地拍了拍紫原的后背,“让它吃好啦,为了感谢你收留我,我带你去买一大堆零食,行么?”

 

冰室几乎买下了超市里所有紫原多看了几眼的零食。

抱着大购物袋的紫原有点高兴,他腾出一只手在袋子里面翻看,拿出新口味的美味棒扯开包装,大概想到这是冰室买给他的,便把拆开美味棒递到对方的面前,“小室你先尝~”

“不用,我不吃。”冰室抱着另一个大袋子微笑。

于是紫原抽回手,自己咬了一大口。突然想起了什么,便嚼着东西问,“为什么要在我这里留宿呢?小室有很多钱,可以住很好很好的酒店哦。”

“因为有人会追杀我呢,在这里会被敦保护的,不是么?”

“嗯。我会保护小室的。”他歪着脑袋想了几秒,点点头,然后补充道,“一定。”

 

 


评论(28)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西白 | Powered by LOFTER